2012/05/19

表哥你好嗎?

最近接受了幾個本地 Podcast 的邀請(包括歷悠久的 CMM 大蘋果時代),在節目中跟聽眾及主持分享一些在 Mactivity 工作的見聞。有上來 Mactivity 的訪客問我,為甚麼節目主持都稱呼我為「表哥」?在 Facebook 中甚至有朋友以為我真的有很多表弟表妹。

「表哥」的由來,要由 2008 年第一次到 CMM 大蘋果時代( Season One)接受訪問談起。那次我跟主持人談到做 Apple 維修服務的趣事,其中提到,如果你家中 PC 電腦壞了的話,一般都不需要出外找專人維修的,因為你身邊總有一個親戚朋友懂得維修 PC 電腦,他可能是你的哥哥或弟弟、可能是公司電腦部的同事、可能是你朋友的朋友、可能是中學或大學時的同學、可能是家姐細妹的男朋友、可能是隔離屋陳師奶的兒子、也可能是每年只有大年初一才會見面的「表哥」。

如果你是 Mac 用家,身邊沒有親戚朋友能夠替你解決有關 Mac 的疑難,我可能就是你那個好像很熟但又不太熟的親戚,專門替你照顧 Mac 的「表哥」了。

其實我也十分喜歡這個意外得來的別號,感覺很親切。只是希望再過幾年,不要由「表哥」變成「表叔」就好了。

1 則留言:

STM 說...

好像很熟但又不太熟... That's exactly your impression given to me, 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