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6

簡介 vs 檢閱器



在 Mac OS X 上要更深入了解一個檔案的屬性,一般都會打開「簡介」(Get Info),方法是先選取一個項目(例如一個程式或一個文件檔),然後按 Command+I 或在 Finder 功能下選取「檔案>簡介」

如果你想知道幾個項目的「簡介」,很多朋友都會逐次按下 Command+I,同時又要逐次關閉「簡介」內容,這樣比較費時。除了「簡介」外,Mac OS X 也提供了一個「檢閱器」(Inspector),平時好像較少朋友提起。

如果說「簡介」是顯示靜態內容的話,「檢閱器」就是顯示動態內容的了。仍然是先選取一個項目,然後按 Command+Option+I 或在 Finder 功能下先按 Option 不放,再選取「檔案>顯示檢閱器」


「檢閱器」跟「簡介」看上去差不多,但有一點不同,就是「檢閱器」的四邊都是直角的。打開「檢閱器」後,只要選取其它物件,新物件的簡介就會在「檢閱器」中出現,不用每次按 Command+I 來取得內容,直至你按下「檢閱器」左上角的紅點取消為止。

善用「檢閱器」的話,可能會替你省下不少時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