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4

自製 AirPrint 印表機



Mactivity 有一台印表機,已用了六年多,由公司開業一直使用至今,是我的老拍檔。這是一部沒有網絡連線功能、也沒有無線 WiFi 功能的黑白鐳射印表機,平時只透過 USB 把它接到一部 MacBook 上,供自己打印用。

自從 iPhone 及 iPad 流行後,越來越多朋友有需要由 iPhone 及 iPad 打印文件。以往,如果有訪客想從他的 iPhone 或 iPad 打印文件,我會請他們把文件電郵給我,讓我替他們把文件打印出來,但這樣實在很不方便。(不錯,我是指對我很不方便)

自去年開始,擁有無線打印 AirPrint 技術的印表機開始普及,但我並不打算為此放棄我的老拍檔。於是在網上找來一個叫 AirPrint Activator 的程式(免費),讓這台舊式印表機也能扮時髦,成為一台擁有無線打印 AirPrint 技術的印表機。

先到 AirPrint Activator 網頁下載 AirPrint Activator v2 程式。


下載後,把「整個」AirPrintActivator 檔案夾拖到應用程式中。


到「系統偏好設定>列印與掃描」中,確定已點選「在網絡上共享此印表機」,並按「共享偏好設定」作深入設定。


確定已開啟「印表機共享」。


打開 AirPrint Activator 並開啟,這時應該看到已分享出來的印表機。


在 iPhone 或 iPad 上,按下軟件上的「分享表」(Action Icon),再選擇「列印」。


我的老拍檔出現了,可以直接按「列印」。


如果你有一部以上的印表機,也可以選擇其它可供選擇的型號。


因為我的印表機是透過 USB 連接在 MacBook 上,所以要扮無線打印 AirPrint 時,一定要把 MacBook 開啟。真正擁有 AirPrint 技術的印表機,是可以獨立操作,不用依附在其它電腦上,方便得多。

不過,我在試用 AirPrint Activator 時也遇到一些不穩定狀況,未必每次都能順利列印。如果你對 AirPrint Activator 有任何疑問,記著不要找我,請到 AirPrint Activator 官方討論區查詢。

1 則留言:

lcw 說...

請問這個方法可否也適用於行window的手提電腦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