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6

儲存 YouTube 影片

昨天,有兩位上來 Mactivity 的朋友,都不約而同向我查詢怎樣可以把 YouTube 的影片下載到電腦上。於是晚上做了一些功課,在這裡跟他們及其他朋友分享。

首先,我們需要一個叫 MacTubes 的軟件(免費),可到 MacUpdate 網站下載。


打開 MacTubes,操作介面很簡潔易明(那麼我為甚麼還要作介紹?)。甚至不用打開 Browser,都可以直接找到及儲存你要的 YouTube 影片。


在右上角的搜尋列中,輸入你想找的影片名稱,例如關於 iPhone 4S Siri 的影片;你也可以直接輸入已知 YouTube 影片的網址。在列出的影片中,選好你要的影片,然後按底下的 PLAY 預覽影片。


有時會出現 Can not fetch entry 的錯誤訊息,只需按 Cancel 即可,不會影響操作。


現在可以預覽影片了,若合適的話,可按左下角的 Action 按鈕。


選擇 Download > Show Files。因應不同用戶的要求,現在大部份 YouTube 影片都應該有幾版本可供下載。


你可以看到這段 YouTube 影片,共有 9 個不同解像度及格式的版本可供下載。我選擇了標準的 SD 版及 HD1080p 版作測試,選好後按 Download 按鈕。


開始下載了,在 Downloads 視窗中,可以看到的 SD 版及 HD1080p 版的檔案大小分別是 5.0MB 及 32.8MB,體積相差六倍,要保留那一個,就看你的用途了。


要儲存 YouTube 影片,就是這麼簡單。這是我很匆忙中找到的一個方法,如果你有其它更簡單及好用的方法,歡迎跟大家分享。

7 則留言:

匿名 說...

http://fastesttube.kwizzu.com/

這個extension 更方便, 直接按一下就download了.

匿名 說...

在Firefox用DownloadHelper擴充套件也很方便

vjzapp 說...

重有一個原始D嘅 方法唔需要install野!,
只要係safari開youtube video之後按Command+Option+A會有activity window出現之後係activity window搵返youtube嘅url你會見到一個file size特別大嘅通常就係這個file了! 用mouse點主之後option+double click就會直接download去download folder架啦!

只係分享下! 當然Johnny果方法Pro D啦! 但係有時急要用又唔想install app可以一試!

kW 說...

多年來都係用 keepvid.com,支援超過四十個網站,用 browser 就可以了,省卻額外安裝程序 (要 java),但亦有提供 bookmarklet。當然,johnny 介紹這個有內建搜尋功能,有其方便之處。

匿名 說...

這段 youtube 片好像不能下載?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mLojb7iq3I

Johnny Chan 說...

剛剛試過,可以的。

匿名 說...

原來是我的版本太舊 (2.5.1),下載最新版本便成功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