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2

MacBook 甩底事件


最近有位朋友上來 Mactivity 剪 SIM 卡時,順道向我分享了他在中環 Apple Store 的維修經驗。

因為他的 MacBook 底殼有爆開的狀況(見上圖),遂到新開張的 Apple Store 查詢維修詳情。經檢查後,職員告訴他維修費用高達 HK$1,000,客人覺得要花 HK$1,000 維修一個塑膠底殼有點不值,便在剪 SIM 卡時問我有沒有較便宜的維修選擇。


更換 MacBook 底殼屬於較冷門工作,我沒有相關經驗,所以未能即時作出報價。但忽然記起,Apple 好像在數個月前曾公佈過一個 MacBook 底殼更換計劃,於是我便上網找到以上資料,打印出來並交給該客人,請他嘗試再聯絡 Apple,看看他的 MacBook 是否符合這項更換計劃的條件。


當晚客人就電郵通知我,他已透過英文版的網頁上核實了自己的 MacBook 確是符合更換計劃的條件,也填寫了申請文件,要求 Apple 直接把零件寄給他自行安裝(在中文網頁是沒有自行維修選項的)。今天他已收到並安裝了新的 MacBook 底殼,而整個過程由登記到收到 DIY 零件,不用三個工作天,真爽!

根據 Apple 網頁顯示,如果你曾付費維修 MacBook 底殼,也可以聯絡 Apple 安排退款事宜。但參考這位朋友的親身經驗,部份 Apple Store 同事未必清楚了解所有更換計劃的詳情,最好還是把這個更換計劃的官方文件打印出來作輔助解說之用。

最後,多謝這位朋友幫我買了一本「賈伯斯傳」。

5 則留言:

moneta 說...

係呀,我半年前去 Apple Store 整機果陣都知有呢件事,拿拿臨望下個底有無甩,或者有無諗住想甩咁啦,點知無,所以無得換。

匿名 說...

Apple's HK Support page has the info.

Goto the Apple HK main Support page, scroll down to the end of page:
更換與維修延展方案 > click "所有方案", a new page open with this on the list "MacBook 下機殼更換計劃".

Johnny Chan 說...

謝謝提醒。原來由英文網頁轉到繁體中文語言時,會被帶到台灣 TW 網頁,那裡是沒有自助服務的。只要在網址列,把 apple.com/tw 改為 apple.com/hk 就見到屬於香港的網頁了。

匿名 說...

Johnny,嚴格黎講係1189,你幫我慳番1189之餘又幫我剪2次sim卡,一本自傳小意思啦,反正我都要買架啦!

Johnny Chan 說...

客氣客氣,你都知我每日要對住幾十個 Steve Jobs 大頭相好大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