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2

為 PDF 文件加入親筆簽名

OS X Lion 有一個很好玩的功能,就是為 PDF 文件加入親筆簽名檔案。

以往要在電腦文件上加入親筆簽名,又要掃描器,又要找相片編輯軟件調較顏色,十分費時;現在只需要有內建 iSight 攝影機的 iMac 或 MacBook Air/Pro,配合「預覽程式」,就能輕易做到一個實用的親筆簽名檔。

首先打開「預覽程式」(Preview),在功能表單下選擇「偏好設定…」,再選擇「簽名檔」功能,最後當然要按一下「製作簽名檔」。


用深顏色的筆把你的名字寫在一張白紙上,再對著 iSight 鏡頭拍一張相片,感覺滿意後,按「接受」。


你的親筆簽名馬上儲存成為一個簽名檔了,你也可以建立其它中英意法日德的簽名檔。


現在用「預覽程式」打開任何一個 PDF 文件,按一下「註解」圖像。


在「簽名檔」表單下,你會見到剛才所製作的親筆簽名檔。


在 PDF 文件上拉出一個方框,你的親筆簽名就會放置在這個位置上。因為我選擇了一個唯讀檔案,所以系統要求我再存另一個新版本文件。


新的 PDF 文件已附有我的親筆簽名了。甚至可以完美地覆蓋在原來的文字或圖案上面,多麼簡單!

3 則留言:

匿名 說...

How about Mac Mini?

adamlam522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Vincent x 蟹蟹 x  說...

真是好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