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1

我的自然捲視方向



Apple 在 Lion 上引入「自然捲視」這功能,可說掀起了另一次的 TrackPad 革命。

有朋友很讚賞 Apple 這個做法,認為創新的「自然捲視」是最直覺的捲視方式,跟 iPhone 及 iPad 的操控方式看齊;也有不少朋友不太習慣這個捲視方式,認為用了多年的「傳統捲視」才最合心意。

關於捲視方向的使用習慣,我會將它再分為「垂直捲視」及「水平捲視」。

在「垂直捲視」時,因為多年的使用習慣,我覺得「傳統捲視」最適合我;但在「水平捲視」,我又覺得新的「自然捲視」來得較為就手及直覺,真的很自然。現在 Apple 提供的方法,並不能讓我分別設定「垂直」及「水平」的捲視方向,未能滿足我的需要。

作為一名普通的電腦用家,只想找一個用得最舒服的操作方法。原來前幾日介紹過的 Scroll Reverser 是可以讓我把垂直及水平的捲視方向分開來設定,那就太好了。



下載後,把 Scroll Reverser 程式拖入「應用程式」內。


執行 Scroll Reverser 後,首先在 Preferences 內點選 Start at Login,讓它每次開機都會自動執行。因為我在「系統偏好設定」內選了「自然捲視」,所以我只需選定「反垂直捲視」(Reverse Vertical)就可以了。

現在我就擁有最適合我的捲向方式,即是「自然水平捲視」及「傳統垂直捲視」。你又會怎樣設定你的 TrackPad 呢?

1 則留言:

小白 說...

但捲視不只有vertical和horizontal,從Apple的角度,scrolling是360度的(見Mighty Mouse的Trackball)。

Lion帶來iOS的體驗,就是「捽住啲content」,如在Safari兩指將網頁撥至走而顯示出上一頁/下一頁、在放大網頁後/在Preview放大文件照片等content「捽」 (對了,圖像是可以360度打斜scroll的,pdf文件則會鎖定上下或左右scroll)...

有了「捽」的概念,其實很快便可以適應各種方向的自然scroll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