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9

模擬鍵盤

最近有位朋友上來 Mactivity,打算維修 MacBook。

原來他有次不小心把水滲進 MacBook 鍵盤,導致有兩三粒鍵壞了,不能正常打字。因為只有幾粒鍵壞了,如果要把整個鍵盤更換的話,他又覺得太貴及太浪費。

遇到這情形,我一般會建議客人買一隻蘋果外置鍵盤好了,有線的 HK$370,無線的 HK$518,將來也可在其它電腦上繼續使用, 不會造成浪費。但如果要把 MacBook 帶到戶外工作,多帶一隻鍵盤也真的很費時,加上他的鍵盤上其實大多數鍵也是正常操作的,於是我便教他用 Mac OS X 10.6 Snow Leoprard 上的模擬鍵盤(Keyboard Viewer)。

先到「系統偏好設定」>「語言與文字」>「輸入來源」,點選「鍵盤與字元檢視器」。



在輸入法選單下,選擇「顯示模擬鍵盤」。



如果你用的是 MacBook,應該會出現這個精巧版的模擬鍵盤,用游標點選就可以打出想要的字元了。



因為我是用 Apple Pro Keyboard,所以我的模擬鍵盤比較長,也多了一組數字鍵。



模擬鍵盤也是測試鍵盤上每粒鍵是否正常操作的一個好幫手,每次當我替客人更換鍵盤後,都會開啟模擬鍵盤來作檢測。

2 則留言:

小馬 說...

Hi Johnny
想請問有冇收到關於今年back to school的消息
我見其他國家都有 香港遲遲未出
Macbook Air昨日剛更新 心急想買又想等bts
唔知HK今年係咪冇bts呢? 求回答!

Johnny Chan 說...

路人甲話無,路人乙話六月,路人丙話七月,路人丁話八月,你信邊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