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4

臨時總指揮

有這樣的一個故事

在美國某間公司內,上司跟他的下屬正在開會,輾轉談到一個在中國地區發生的問題。上司對著他的下屬說:「這情形真的很壞,應該有人要到中國去處理它。」

會議繼續進行了三十分鐘,上司忽然瞪著其中一名主管級職員說:「為甚麼你還坐在這裡?」

這位主管級職員馬上轉身離開會議室,並以最快速度駕車直接前往機場,連衣服也沒有換,就買了一張飛往中國的單程機票,沒有回程安排。

這位「要求嚴苛」及「超級冷靜」的上司,就是今日 Apple 的臨時總指揮 Tim Cook。


我沒有在大公司工作過,也沒有追隨過很多上司,但感覺跟這樣性格的上司相處,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大家對這樣的上司,又有甚麼感覺呢?

4 則留言:

Aaron 說...

我估計Steve Jobs都唔係省油既燈。

不正 說...

Steve Jobs 重點會等你三十分鐘吖,講完都重唔行,三十分鐘後佢都已經係會計部出埋啲尾數收得皮啦。

你哋估做高層真係咁易咩!

簡sir 說...

跟官要知官姓乜,佢緊張,你就要緊張過佢。

jerrychf 說...

Steve Jobs 都差唔多

佢好興用其他方式去講自己對一件事好唔滿意,知趣既工作人員就知 Steve Jobs 非常不滿,當初 iPhone 第一代 prototype 個時就有個員工咁講 ...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