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4

Magic TrackPad 上的中文手寫功能

今日有客人上來 Mactivity 購買新推出的 Magic TrackPad,順便教他怎樣設定 Bluetooth 設備,以及試試在 Mac mini 上使用「恨」了很久的手寫中文功能。

首先你要確認已安裝 Mac OS X 10.6.4,然後再安裝 Magic Trackpad Update。若你仍是使用 Mac OS X 10.5 或更早的系統,是時候考慮把系統升級了。

要啟動 Magic TrackPad 上的手寫中文功能,大致上跟在 MacBook Pro 上啟動一樣,詳細過程可參考這裡。但有一點很奇怪,就是我在 Mac mini (2006) 及 MacBook (2006) 上分別測試,都不可以在功能表單下,拖出「顯示觸控式軌跡板手寫功能」,跟我在 MacBook Pro 上的操作有點不一樣。

起初還以為在舊機種上不支援手寫中文功能,幸好只要按「Control + Shift + 空白鍵」,一樣可以叫出這個功能。不知有沒有朋友在其它機種上也遇到這情況?

有興趣買 Magic TrackPad 的朋友,可到 Mactivity 直接購買,或利用以下廣告連結到 Apple 網上商店購買。

Apple Store B 003 120x60

12 則留言:

cCc 說...

在我的iMac上同樣不可以在功能表單下,拖出「顯示觸控式軌跡板手寫功能」!何解呢?

匿名 說...

Use BetterTouchTool to map "Five Finger Click" -> "Ctrl + Shift + Space", much easier to activate handwriting

D9G Football club 說...

呢塊野可唔可以當繪圖版用?

匿名 說...

我用2009 iMac, Snow Leopard 10.6.x
我都係要 Ctrl + Shift + Space 去開手寫板

匿名 說...

2009 mac mini support Magic trackpad 手寫板?

Johnny Chan 說...

只要裝了 10.6,最早的 Intel Mac 也能支援,我就是在 2006 年的機種上測試的。

L 說...

hello Johnny, 離題問一問, 如果晌你度換ram(macbook pro), 係用咩牌子架?

匿名 說...

I encountered the same problem at first launch but the problem is gone after restart. Is your problem always reproducible?

Unknown 說...

塊板真的很好用,好正!
不過佢的手寫,不如用打的會更快。(對我來說)

YaMA 說...

我是10.5.8系統的 要怎麼直接升級到10.6.4阿 因為DL10.6.4也需要10.6.3.......意思是我要去找10.5.8到10.5.9然後再來10.6.0 then10.6.1這樣一直循續漸進嗎... 不會吧...

Johnny Chan 說...

YaMA,Mac OS X 10.5.x 是不能直接升級到 10.6 的。你要先花 HK$238 把你的 10.5.x 升級到 10.6,才能更新到最新的 10.6.5。

andrew 說...

我也是2006 的mac book, 但無法把它打開,應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