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1

使用 iPad 看 PDF 文件

因為我已是一名 iPad 用家的關係,以後的「麥客見聞」可能會有多一點關於 iPad 的內容。

用 iPad 來閱讀 PDF 文件實在很適合,比起在 iPod Touch 細小的屏幕上要舒服得多。用了 iPad 後,我發現自己真的閱讀多了。但最近打開部份 PDF 文件時,卻發現不能正確顯示圖片。

例如以下這個 Palm Pre 手機的說明文件,應該顯示 Palm Pre 照片的位置,現在則空了一大片。但在電腦上看,卻完全沒有問題。


原來在製作 PDF 文件的過程中,因為使用了特殊的壓縮方法(可能是 JPEG2000)去處理 JPEG 圖片,才導致 iPad 不能順利顯示,這應該是 iPad 未盡善之處吧?在 Apple 未解決這問題前,其實我們也可以自行解決。

方法很簡單,只要你在 Mac 上利用「預覽程式 Preview」打開這個 PDF 文件,再另行儲存新檔,這個新製作的 PDF 檔就包含 iPad 看得明白的圖片格式。

現在 iPad 終於可以順利看到這張 Palm Pre 的照片了。

8 則留言:

Catherine 說...

吓?! 如果係網上download下來的pdf....那不是要在 mac 先行 download, 再 轉到 iPad 上??

暫未買 iPad, 但考慮中.......

Johnny Chan 說...

只係部份有問題啦,大部份 PDF 都可以直讀無問題。

Jack Hu 說...

之前看到有人分享,用ipad 開pdf 檔,可能有個人資料被盜用的問題,那就真的先不要開pdf嗎?

匿名 說...

iBook?

匿名 說...

Jack,現在應避免用iPad開啟網絡上來歷不明的PDF,直至蘋果釋出更新。

Johnny Chan 說...

Apple 昨晚已發佈修正檔了,可以放心睇 PDF。

Jerry 說...

唔好意思,我想問,有人話iPhone4既RAM係iPad既兩倍,真定假?Thanks^^

desmondyellow 說...

用ios4 上的 safari 開網上PDF,如果你有裝iBooks的話會有option讓你選擇在"Open in iBooks",選了後,iBooks會幫儲存一份local copy入你的iBooks Library.讓你可離線閱讀,非常貼心的function.

Reference link : http://support.apple.com/kb/HT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