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2

iPhone 4 的天線接收問題


iPhone 4 以「只支援 WIFI 的視像通話 FaceTime」作為宣傳重點時,我曾跟朋友開玩笑說,下一代的 iPhone 5 可能以「能夠成功打通電話」為宣傳重點。隨著越來越多人投訴 iPhone 4 的天線接收問題,這個玩笑可能真的會成真。

現在從網上得到的資料顯示,要解決這個問題,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不直接觸碰那條分開了 GPS/UMTS 天線和 Bluetooth/WiFi/GPS 天線的縫。其實這並不是大問題,貼一條膠紙也好、買一個外殼也好、或改變握電話的手勢,問題就馬上解決了。

記得在 2005 年第一代 iPod nano 推出時,Apple 也遇到一個大問題,就是 iPod nano 的屏幕十分容易刮花。當我們扮 Steve Jobs 把 iPod nano 很瀟灑的從牛仔褲袋取出時,會發覺 iPod nano 的屏幕很易給刮花。後來,Apple 在所有的 iPod nano 中都附送一個保護袋,事情就冷卻下來。

反正 Apple 有生產 US$29 的 Bumper 防撞膠邊,如果套上了這條膠邊真能改善天線接收問題,Apple 應該認真考慮把 Bumper 升級為 iPhone 4 標準配件。

看來我打算買 iPhone 5 的決定是對的。我的 Treo 650,你要給我多撐一年。

1 則留言:

ミスターみなこ 說...

Apple 說道訊號接收的問題只是因內部的程式計算錯誤而已,更道其他的電話只要手握天線也會導致有一定程度訊號衰減!往後只需「參考」AT&T的演算方法便能無礙。

閱後心感很有小學生的邏輯呢:隔離的小明和小芬都有抄功課,我只需要和他們一夥照抄可也便成了,為何你們通通的只是針對我?再者,Apple 的表達方式也許像在說著:這個物理性的現象是直接導致訊號演譯誤差,而間接地否認著演算方法的失誤。

原文:http://www.apple.com/pr/library/2010/07/02appleletter.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