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2

遲來的 Favicon


我經常強調,用 Mac 的人不是都懂得設計的,我自己就是個對設計一竅不通的人。雖然不懂設計,但因為公司只得我一個人運作,很多事情也是要硬著頭皮去做。像 Mactivity 的網頁,就是由我一個人去建立及管理。

不知從何時開始,很多網頁都使用了 Favorites Icon (Favicon) 來增強網頁的辨識度,但我始終不懂如何製作。昨天晚上,趁著世界盃總決賽未開始前,下定決心並做了一點研究,發覺要在網頁加入一粒 Favicon 也不是太困難,於是就著手把 Mactivity 招牌上的 M 字剪下來。

透過 favicon.cc 的協助,很容易就製作了一粒 16x16 像素的 Favicon.ico,把它放在網頁的根目錄下,這樣就完成。下次在眾多的書籤中,就可以藉著這個 M 字來辨識 Mactivity 了。

4 則留言:

Unknown 說...

做多個iPhone home screen icon吧!參考呢度:

http://allinthehead.com/retro/319/how-to-set-an-apple-touch-icon-for-any-site

PaulJai 說...

我近排都係用同一個網站整Favicon。

Joshua 說...

係blogger都可以整嫁 XD

Johnny Chan 說...

真嗣,謝謝指教。一步一步來,這個好像有點不簡單。: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