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5

MacBook Pro 終於有 Core i7


等了好多個月,MacBook Pro 終於升級了。

今次的升級,外觀上並沒有改變,售賣周邊配件的商家可以鬆一口氣,用家也可以沿用上一代的配件。至於升級重點,應該是 CPU(處理器)及 GPU(圖像處理器)。

首先,13" MacBook Pro 的 CPU 仍舊使用 Core 2 Duo 為 CPU,速度只略為提升;而 GPU 則升級到 Nvidia GeForce 320M,Apple 說它的效能也比舊的 GeForce 9400M 快了 1.8 倍。有朋友問為甚麼 13" MacBook Pro 不使用更高級的 Core i5 或 Core i7,我只可以答這是 Apple 的哲學:體積大的電腦才配使用效能高的處理器。iMac 如是,PowerBook/MacBook Pro 也如是。

Core i5 及 Core i7 是今次的焦點,但只有 15" 及 17" 的 MacBook Pro 才「配」使用,而 GPU 也升級到 Nvidia GeForce GT 330M,配有 256M 或 512M 的獨立記憶體。據 Apple 網站介紹,Core i5 及 Core i7 具有 Turbo Boost 功能,「會動態提升一個或兩個處理核心的速度,將 2.66GHz 的 MacBook Pro 一直推高至 3.33GHz,整體速度比上一代的 MacBook Pro 快 1.5 倍」。怪不得,原來會自動超頻!

也因為有了這個自動超頻及降頻的功能、再配合新的 GPU,MacBook Pro 的電池續航能力得到強大提升。較慢較慳電的 13" MacBook Pro 可以有最高 10 小時的電池壽命,而較快較食電的 15" 及 17" MacBook Pro 也可以有最高 9 小時的電池壽命。各位要帶電腦上班的打工一族,以後可以不用攜帶笨重的叉電器出門了。

你是否需要要升級呢?當然要看它的效能了。雖然新的 MacBook Pro 只推出了數天,已有不少相關的速度測試。

Macotakara 把 Core 2 Duo 3.06、Core i5 2.53 及 Core i7 2.66 並排測試,總之 i7 就是最快啦。

Gizmodoe 也有測試,把 Core 2 Duo 2.8 及 Core i7 2.66 並排測試,當然又是 i7 勝出。

我習慣看實際的應用軟件測試,例如透過 Handbrake 轉換影像檔。

順帶一提,15" 及 17" 的 MacBook Pro 都可以選擇配上沒那麼反光的 Anti-Glare 顯示屏,而 15" MacBook Pro 也可以選擇由 1440 x 900 的顯示屏升級到 1680 x 1050 的顯示屏,讓你看得更多(也更細)。

MacBook Pro B 006 300x250

買了新 MacBook Pro 後,不要忘記買一個保護袋。我們特別推介全新上架的 essential tpe 保護袋

拉鍊式的 Ultra Protection Sleeve,經典設計。

抽取式的 Ultra Protection Sleeve | Slim,真的好 Slim。

另外還有最新款的 Puff 保護袋,好潮、好得意。

最後別忘了,透過本網誌廣告連結購買 MacBook Pro 的網友,都可免費獲得 moshi ClearGuard 鍵盤保護貼一張。

8 則留言:

WT416 說...

Johnny,其實我現在也很迷茫,究竟選擇iMac好、還是MBP好...我需要用上Final Cut剪HD片,但預算有限,在思考究竟我要買一部3.33GHz Intel Core 2 Duo、6MB L2的21.5吋iMac好?還是15吋Core i5的MBP好,因為好像價錢差不多,但MBP CPU較強...可是iMac整體Spec又好像較平均...想問問Johnny意見,如果我需要長時間使用Final Cut,CPU是否很重要?還是我加爆iMac的Ram就已經足夠?

因為我在公司是用Mac Pro的,但只是2.66GHz Quad-Core Intel Xeon的型號,得4GB Ram,沒有獨立顯卡,用Final Cut剪標清剛剛好,但一剪高清就吃力了....

匿名 說...

比較建議樓上要部mbp,基本分別在於個screen 同cpu.cpu系死既,screen系生既. 覺得屏幕吾夠大? ACD解決. cpu吾夠快? 冇辦法解決. 用得d甘吃力既野,當然cpu為主(我覺得).

Johnny Chan 說...

Wai Lun
我覺得先要搞清楚樽頸在那裡。一般來說,iMac 的效能要比 MBP 好,以差不多的價錢,買 27" iMac i7 應該是最爽的。但你會不會考慮下一代的 Mac Pro?快出來了。

匿名 說...

唔知道幾時會出新的 MacBook Air? Johnny 可有消息?

WT416 說...

o...如果Mac Pro,則超出預算很多了~我大約預算萬四以下,萬五都已經好盡,而且都想留d錢買多個外置FW harddisk~
但其實我一向比較喜歡iMac,始終那個mon實在吸引,而且很輕易可插多一個22吋mon,就可以剪接得很舒服了~
MBP差不多價錢,可以買i5,但如果加多個22吋mon,與它本身15吋的mon夾起來,感覺較古怪...但我又明白i5的速度絕對不是C2D能比...
所以我唯有從最平均的效能來決定了~而且需要長時間工作,好像iMac較好...

Antony5 說...

你好 Johnny,
睇見新 Macbook Pro, 感到幾吸引
不論性能和價格

其實一直想轉 Macbook Pro
但未覺得係時機
至現在感到可以升級了

我手上有一部 白Macbook
都有三年機齡了
2 GHz Intel Core 2 Duo
3 GB 667 MHz DDR2 SDRAM

正想售出級朋友
但唔知道值幾多..

請問有無價格參考呢?

謝謝幫忙

Johnny Chan 說...

Antony
收買佬出價可能唔夠二千。你都係影幾張相,再放上 yahoo 拍賣好了。我估三千到四千都會有人出。

匿名 說...

我好煩惱考慮買唔買mbp i7好!而我亦係pc人!我平時用pc render 片,設計多,例如3d , 2d及cut片咁。

聽完人地講話買mbp i7設計好,夠快...咁我都知,但係太貴及有冇mac人係做設計ga,可否俾d意見,及值唔值得買!
仲有你地有冇買apple care ga?有冇人係mac用3ds max, 用vmware行3ds max順唔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