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9

iPad 試玩


iPad 登陸了香港兩個星期,相信很多朋友都玩過 iPad 了。

雖然我決定等到支援正體中文輸入、又有本地保養的「行貨」推出後才購買,但所謂「禁買不禁玩」,我還是爭取機會從客人及朋友手中試玩 iPad。

可能一切都在意料之中,第一次「玩」iPad 的經驗原來並沒有太大驚喜,感覺只是印證了一切已知的事情。正如我之前提到,iPad 是需要有一個真正的 Killer App。有了 Killer App,才看得出 iPad 的潛在能力。

但當我真正把 iPad 放到日常生活去使用,卻有不同的體驗。

有一次我在 Mactivity 跟朋友閒聊,需要上網查閱一些資料。以往,我要改變我的位置,走到電腦前才可以上網,再招呼朋友過來一同觀看,部份不喜坐下來的朋友可能要彎著身看電腦屏幕;但有了 iPad,我跟他仍是舒適地座在自己的位置,隨手拿起 iPad 就可以上網,大家可以同時觀看查閱的內容,又可把 iPad 互相傳閱,十分方便。所謂「屁股不用離開座位」是也。

又有一次,我跟朋友站著討論一些事情,又有需要上網。有了 iPad,我們都不用改變原來站立的姿勢,隨手拿起 iPad 就可以一同研究及討論網上的資訊。那是一種「機器遷就用家」的感覺,而不是以往「用家遷就機器」的模式。

看來 Safari 已是 iPad 的其中一個 Killer App。

P.S. 圖中所見的 Puff 保護包 (HK$268) 是最近熱賣的 iPad 周邊之一,而可以讓你下載 iPad 程式及電子書的 iTunes 美國增值咭 (HKS128) 更一度斷貨。兩者都是我們推介的產品。

1 則留言:

匿名 說...

ipad 不支持flash , 想看土豆和youku 在線視頻也不行, 想在床上看難道要一手iphone 一手ipad ? 商場戰最終受害是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