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5

殺死 Flash 廣告

記得中學時讀過林語堂的「讀書的藝術」,印象很深的一句是:「讀書跟吃東西一樣,在一人吃來是補品,在他人吃來是毒質。」

其實在電腦世界中,「Flash」也是一樣。最近討論很多的就是「iPad 為甚麼不支援 Flash」。雖然有人覺得有 Flash 才是完整,但也有人十分討厭 Flash,想殺之而後快。

今次介紹一個叫 ClickToFlash 的軟件,就可以讓你選擇性地打開 Flash 內容。

1. 先到 ClickToFlash 網站下載及安裝程式

2. 重新啟動 Safari,你會看到很多 Flash 都不見了,載入網頁的速度也快了。但你只要按一下那個 Flash 的方框,仍可以看到 Flash 內容。

3. 跟未安裝 ClickToFlash 前的比較,真的清爽了很多,那些飛來飛去、無聊又浪費資源的 Flash 廣告從此都不會看見了。

4. 你還可以在 Safari > ClickToFlash 之下做很多設定。

5. 如果想完全刪除 ClickToFlash 的話,也可在設定內進行。

據 ClickToFlash 作者稱,殺死 Flash 廣告有很多好處,包括減低 CPU 負擔、增強電腦效能及穩定性、延長電池壽命、降低溫度及風扇轉動頻率等,簡直是延年益壽的極品。加上這個小軟件是完全免費,真想不到一個不安裝 ClickToFlash 的理由。

P.S. 現在中學的語文課程還有「讀書的藝術」嗎?

12 則留言:

Fordess.A 說...

這是略讀課程,可讀可不讀

匿名 說...

I'm loving it!

- mwtse

Unknown 說...

正!

Vincent x 蟹蟹 x  說...

好東西, 而且大多 flash 都係廣告, 現在可以 cut 左佢就一流

Meow 說...

最好是下載 1.6b7 版本,不然看不到新版的 YouTube 影片。

匿名 說...

一個"正"ge程式, thank you.

匿名 說...

好好用,謝謝介紹。順帶一提,時下很多中學生,連誰是林語堂也不知道,枉論其作品了。唉! -- josephine

KW 說...

謝謝!這個引我多用safari而少用firefox。

小物。 說...

舊制學生不用讀,334新學制就不太清楚了。
不過自己在做學校功課的時候曾經看過這篇文章。
P.S:不小心透露了自己的年齡了XD

Sunwing 說...

非常好用, 用後cpu 把風扇真係開小左好多!!

archilun 說...

本來safari每次開Top Site都會hang左,一直懷疑同flash site有關。裝左就好似穩定哂,等我再觀察一輪係咪真係無事先~

說...

好軟件
很可惜只支援Safari @ Mac OS X
我的firefox用不了,我的老pc也用不了
可惜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