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4

在 Parallels Desktop 5 內啟動 iSight

最近協助客人在 Parallels Desktop 5 安裝新版本的 Windows 7,依照 Mactivity 一貫的服務標準,當然不是「裝完就算」,還要進行一系列的「優化及微調」。

第一個要替 iMac 進行的微調,就是要在 Parallels Desktop 下啟動 iSight 視像鏡頭。以往也曾寫過類似的文章,但那時的 iSight 驅動程式要自行下載,現在則簡單多了,只要插入隨機附送的安裝光碟。

先解釋一下,現在隨機附送的安裝光碟 Mac OS X Install DVD 其實是一隻「二合一光碟」,當你在 Mac OS X 環境下,它是「Mac OS X 系統重裝光碟」;但在 Windows 環境下,它則是「Boot Camp 驅動程式」及其它 Windows 工具程式,當然包括了 iSight 的驅動程式。現在就要人手把這個 iSight 驅動程式抽出來。

在 Windows 環境下放入 Mac OS X Install DVD(也就是 BootCamp 驅動程式),在 BootCamp > Drivers > Apple 目錄下,執行並安裝 AppleiSightInstaller 程式。

在 Parallels Desktop 的 Devices 選單下選擇 USB > Apple Built-in iSight,或直接在右下角 USB 圖示中選擇 Apple Built-in iSight。

待驅動程式安裝完成後,Windows Live Messenger 就可以順利辨認這支 iSight 網絡攝影機。公司的 Snoopy 又上鏡了!

最後提醒一下大家,當 Parallels Desktop「霸佔」了 iSight 的時候,Mac OS X 的應用程式(例如 Photo Booth)是不能同時啟動 iSight 的,你要在 Parallels Desktop 下先把 iSight 釋放出來。

1 則留言:

王康亘 說...

請問
何謂“釋放ParallelsDesktop中的iSight”?
是需要做什么設定嗎?
可否描述?
小弟是新手
請多指教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