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7

升級前請三思

Mac OS X 10.6 Snow Leopard 就像一件新奇好玩又刺激的玩具一般,加上價格相宜,大部份 Mac 用家都禁不住誘惑,想要第一時間安裝來玩玩。

就像之前「應否更新?」中指出,如果你只是一般用戶,升級應該沒有大問題;但如果你是一名靠 Mac 來工作、賺錢的用戶,我仍是會勸你先「等一等」才升級。

你的週邊更件是否經證實可在 Snow Leopard 運行?例如多功能打印機、高速硬碟陣列 (RAID)、視像鏡頭、攝錄機、音響製作器作、各類 ExpressCard 及 PCI 擴充咭等。我提議你在升級前,不妨到有關硬件生產商的支援網頁研究一下。

你的搵食軟件是否也證實可在 Snow Leopard 執行?Adobe 已宣佈不會為旗下的舊版軟件 Creative Suite 3 或之前的版本作出更新,換然之 CS2、CS3 等在 Leopard 上相安無事的軟件,到了 Snow Leopard 上可能會產生各類古怪的問題,而不會有官方的解決方法。其它比較多人使用的軟件例如 Microsoft Office 2004/2008、Parallels Desktop、VMware Fusion 等,甚至 Apple 自己的 Final Cut StudioLogic Studio 等,是否每個版本都能跟 Snow Leopard 相容呢?

沒有人可以保證系統升級一定會暢順。如果你的 Mac 已安裝有 Leopard,馬上開動 Time Machine 這個自動備份功能,升級前先做好一切系統及重要檔案的備份。

記得兩年前 Mac OS X 10.5 Leopard 推出的時候,Mactivity 收到很多緊急查詢電話、甚至要遠赴離島替不適當的升級作出善後。還有不到一天,你就可以享受 Snow Leopard 帶給你的樂趣......或災難

10 則留言:

匿名 說...

PHOTOSHOP CS4 不會受影嚮吧??很期待升級呢

tim

匿名 說...

大家可以在這個網址上查看有多少的軟件可以用在snow leopard 上http://snowleopard.wikidot.com/

Tim

jt1120 說...

Hi Johnny,
心痒痒! 很想upgrade到snowleopard,但確實擔心 Microsoft office in Mac 04 & Parallels Desktop 會出事,這對我就大問題了。 一向都有興趣做白老鼠, 但這次 都係等一下, 有沒有其它問題發生先。 才 稍後找你, 哈哈.....

Kerufin 說...

Just got one from Shibuya Apples Store for my newly acquired MacBook Air 2.13GHz! Installed through remote disk and found my HDD space increased a lot! Look forward to getting my another copy from Up-to-date program to install on my iMac =)

カツラ 說...

公布發售日同時已經按下了訂購的Button。
如無意外會安裝在日常工作用的MacBook Pro上,先做好備份再Format、安裝。基本應用的只有MS Office '09,出門見客也有些走在尖端的感覺。

蛋撻 說...

我的MacBook是用2.4 GHz Intel Core 2 Duo CPU, 2GB 1066MHz DDR3 Ram,升級後可不可以加Ram到8G呢?

Unknown 說...

I've found openvanilla 0.8.0 is not working at Snow Leopard.

匿名 說...

常用Adobe CS3軟件,有少少驚出事;
舊硬件支援唔到部分新功能......

經過詳細考慮以後,決定唔跟。
等換新機先Upgrade啦 :)


Aaron

Unknown 說...

我試過 CS3 基本上用到,不過長細野未試真。

OpenVanilla 只要 upgrade 去 alpha version 0.9.0 就 run 得返。

其他 Program (Thunderbird, Transmission, Filezilla, VLC, 大致正常。)

用 Office 2004,就會要你裝 Rosetta, 不過我已轉用 iWork 所以冇裝。

小苗兒 說...

canon既photostitch用唔到
好在仲有windows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