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3

死老鼠


Mactivity 是在 19 樓的公司,相信不會有朋友逛街無聊時意外走進來。上來 Mactivity 的朋友,應該都是有點疑難想我們提供協助,或直接上來買些配件等。

但有時也有朋友是抱著「睇機」的心情上來。很抱歉,Mactivity 沒有最新及最時款的 Mac / iPod / iPhone 作展示,一些日常不多見的「老」電腦或「老」配件倒有不少。

我們有一隻在 2000 年出產的黑色 Apple Pro Mouse,連接上 Mac mini,供朋友在 Mactivity 使用,很多上來的朋友都應該會記得它。但原來有不少朋友從來未見過這隻只得一粒掣的 Apple Pro Mouse,經常問我「怎樣 Right Click」,有些更問我這隻黑色 Mouse「是最新款的嗎?」

很不幸,最近這隻服役多年的黑色老鼠死了。細看之下,原來是電線爛了。

你以為我終於要找一隻白色的 Apple Mighty Mouse 來代替它嗎?錯了,其實我還收藏了好幾隻黑色老鼠,大家以後仍可上來「參觀」黑老鼠二號、三號、四號......

在此特別多謝這隻黑老鼠在過去三年多來的默默付出。若你精於電線焊接,不妨將它領養回家,看看能不能使它「起死回生」。

8 則留言:

TL 說...

嚇死。。。我真係以為係會有一隻老鼠0係我面前。。。哈哈!

匿名 說...

不知能不能幫忙,不過我想試試給它續命

mwtse

Johnny Chan 說...

TSE Sir
那麼我留給你,有空來「認領遺體」吧。

匿名 說...

單鍵夠用喇, 完全無問題.
不過我都係鐘意白色多d.

匿名 說...

不過我差不多一年才會去旺角一次,如果有其他人有興趣就讓其他人先啦

mwtse

匿名 說...

本人拿回家上網找了人家在flicker 上面如何拆pro mouse的介紹, 自己開始動手.

跟著一些簡單的步驟, 但很費力氣的. 需要一些用暴力, 溫柔, 和合適的工具(刀, cutter, 縲絲批)好不容易打開透明的外蓋見到裡頭的真面目. apple的東西是沒有多餘的封邊,所以拆了後也很難把它打回100%原形.多少有花.


Tim
打開後發現usb線接老鼠的位置是用一個很少的黑色插頭接駁著. 分別有五條線駁著, 它們都被熱縮管包著.因為都是黑色, 第一下已經覺得有難度了.

仔細cut 開usb 線, 發現線都薰黑了, 一大束雜亂的線, 像千絲頭髮一樣,多芯線的包皮顏色如都是黑色, 但也變得"梅"了, 如果要把它們分類變成那五條幼線是不能做到的.

老鼠出線部份是用一舊膠倒模而成的. 包著usb線, 並且裡頭usb線散線位是用鐡片壓著. 所以不能換新usb 線.參考pc 的老鼠,插頭的電線只有4條並且有顏色記認.所以要換線是行不通了.

經過兩個小時的搶救, 終於讓它結束了它為前主人的服務生命.

最後我還是還原, 用模型膠水癡好. 遲些再用1200號水磨沙紙救回磨花了的外殼.

Johnny Chan 說...

Tim
拔掉那 USB 線後,那會變成一隻最新款的 Wireless Pro Mouse 嗎?
看了你的過程,證明我當初不打算「維修」它是十分正確的。

匿名 說...

:-(

mwt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