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6

殺死 3D Dock

Mac OS X 10.5 Leopard 剛推出的時候,最多人談論的一部份就是那個變得很 3D 的 Dock 效果。對於一些沒有最新最快顯示咭的老 Mac 機(那是我最愛用的了)、或喜愛較為乾淨簡單的朋友,你可會對以下的效果有興趣?

原來的 3D Dock 的效果


殺死了 3D Dock 的效果


藉著簡單的 Terminal 指令,你也可以關閉這個玻璃倒影的 3D 效果。


先進入「應用程式」>「工具程式」,打開「終端機」。

輸入 defaults write com.apple.dock no-glass -boolean YES 後按 Enter

再輸入 killall Dock

若你想回復舊觀,只要重覆以上動作,但用 NO 來取替 YES 參數即可。

P.S. 以上貼士,是來自本月 MacLife 雜誌的,下次上來 Mactivity 時可慢慢細閱。

5 則留言:

匿名 說...

my finder and dock not working after that wor.. have to restart tim!

Andy Li 說...

That is just a "fake 3D", nothing related to 3D hardware acceleration.

匿名 說...

我唔捨得殺死 3D Dock 呀。。。
我好鐘意佢呀!
因因

claire 說...

你好
剛search的時候見到你既blog
click左入黎睇

想請教你1個問題
我部ipod nano 4th generation新買
但一開已經有成一半電 咁樣正常嗎?
之後我叉電 手多多整停左佢 但聽到朋友講話第一次要叉夠3hrs+ 即刻叉返
會唔會影響到部ipodnano/battery既壽命嫁?

唔該晒!

Johnny Chan 說...

Claire
新的 iPod 有少量電量是正常的。至於第一次叉電的問題,其實我覺得對以後的電量沒有多大的影響,不用太擔心。
有需要可電郵聯絡 johnny@mactivity.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