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7

豐澤安心保 vs AppleCare

豐澤購買 Mac 有很多好處,包括用信用咭簽賬賺取積分,以及二十四個月免息分期等。但經常有朋友問我,在豐澤購買 Mac 後,應該買豐澤提供的「安心保」或是蘋果提供的「AppleCare」?

在網上找到豐澤安心保的計劃詳情,為方便大家了解該計劃對廣大蘋果用戶的影響,特別將我個人最為關心的重點整理如下:

外地使用
豐澤延長保用是保障簇新購買及在香港使用之貨品。
若果你帶同你的 MacBook 在外地使用(包括鄰近的中國大陸及澳門),相信要等到寄交香港才可以安排維修,最重要是不可讓豐澤知道你曾攜同她到外地使用。

轉讓電腦
如顧客於保用期間將貨品出售或轉讓予別人,請於出售或轉讓貨品後 15 天內致電豐澤。

希望大家在購買二手電腦時,緊記要上任機主通知豐澤。不知會不會因為沒有更新資料而失去保用呢?

商業使用
不受保障範圍包括非用予家用或個人用途之貨品。

不知道放在 Mactivity 供朋友使用的 MacBook 算不算「家用或個人用途」?

豐澤代你維修
豐澤可以近似品質及功能之貨品與顧客更換,貨品更換後,延長保用合約將會自動終止。

那麼真的要等到你的 Mac 五朥七傷時才可交給豐澤處理了,因為這是一次性的。

交給蘋果維修
所有維修費用的總額不能超過貨品之零售價。

假如更換 MacBook Pro 底板的價錢是 HK$10,000,你的安心保也差不多等如自動終止,因為你的維修費用限額已差不多花光。餘下的日子裡,相信也很難安心。

以上只是個人閱讀豐澤安心保計劃後的感想,有關該安心保計劃詳情,請參考該公司網頁,然後自行決定。若你已經買了這個可能讓你不大安心的安心保,又想補購多一個 AppleCare 讓自己真正安心的話,再提一提大家,你必需是在購買日起計一年內才可以補購及登記 AppleCare,過期是不會受理的。

利益申報:Mactivity 是有售賣 AppleCare 的。

3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的第三代40GB iPod是2003年在中環豐澤買的,當時Apple還沒有推出Applecare for iPod,取而代之的是「豐澤延長保用」服務。

先打電話到豐澤登記,之後自行拿iPod到維修中心,幾日後再上去拿報價單傳真給豐澤,待豐澤確認後便再上去維修中心交錢。豐澤的效率比維修中心好,還沒有拿到新iPod便收到豐澤的支票,全數取回維修費用。

詳情請參考:http://www.kansir.com/wordpress/?p=145

Ricco 說...

豐澤代你維修
豐澤可以近似品質及功能之貨品與顧客更換,貨品更換後,延長保用合約將會自動終止。
那麼真的要等到你的 Mac 五朥七傷時才可交給豐澤處理了,因為這是一次性的。

關於這一個做法,豐澤更換給顧客會否是全新的貨品?如果是的話,那麼原廠的保養期就可以重新開始計算了。

但萬一換來的,是不知從何而來的維修堪用品,問題就大了...

市場維京人 說...

以前小弟係唔會買保用服務的,因為電腦產品周期短,當壞機時也有新款了。不過家下市道唔好,結果喺豐澤買嘅 iMac 都 join 咗豐澤個 plan,希望唔好好似小勞特立所講,萬一換來嘅係不知從何而來嘅就 OK 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