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9

更換系統光碟

所有 Mac 用家都知道,每部 Mac 都附有一套跟機的系統光碟(Restore Disc),讓你可以重新安裝系統,或進行各項的系統維護工作。

以往的系統光碟是 CD-ROM 格式,記得在 iBook G3/G4 年代,系統光碟連同所有應用程式,大大話話有十多隻碟,厚厚的一叠,十分壯觀。那時要重新安裝系統,真是「換碟換到手軟」。

隨著系統容量的增加,現在的系統光碟雖然用上了每片容量達到 9GB 的 DVD-DL 格式,還是要用 2 片才足夠儲存所有資料。

偶然也聽過有朋友遇到遺失光碟或損壞光碟的情況,究竟蘋果會不會向客人更換這些灰色的系統光碟呢?

答案是會的。早前有一位客人在買 MacBook 不久後,因為要重新安裝系統,卻發覺閱讀該光碟時遇到障礙,便上來 Mactivity 找我們協助(真是有求必應......),經證實是光碟本身的問題。拿到維修中心,經一番唇舌解釋,在差不多一個月後,他就收到這樣一套顏色跟白色 MacBook 十分相襯的系統光碟。

2 則留言:

匿名 說...

haha, 我想問[經一番唇舌解釋], 咁係咪你解釋埋? 如果係, 就真係超級有求必應 :P

匿名 說...

我都試過,果套碟重要在新加坡用DHL送來。但打去要求的功夫真的少不了[經一番唇舌解釋],還要在電話上做很多很多Test才給你寄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