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0

變色的屏幕


你有沒有見過 Mac 上出現上面的畫面?

早陣子有朋友寄了一封電郵給我,說他的女兒把 Mac 搞壞了,弄得屏幕變了色,並附上一封類似上圖的照片給我,十分緊張的詢問維修價格會不會很貴。

其實他的 Mac 沒有損壞,只是他的女兒無意中開啟了 Mac 內置的一個「反白功能」,這功能主要作用是協助視力有問題的朋友,讓他們看屏幕時也可以看得清楚及舒服。

你可以到「系統偏好設定」中,打開「輔助使用」,在「視力」下你會看到顯示「白底黑色」或「黑底白字」,除了可在這裡點選外,只要同時按下 Control+Option+Command+8 這四個組合鍵,你就可以即時在兩個模式之間轉換,大家不妨試試。機主的女兒多數是意外地在鍵盤上同時按了這四個鍵,真叻女!


另外有一個 VoiceOver 功能,也是朋友們經常意外啟動的,開關它的快速鍵是 Command+F5。開啟了 VoiceOver 之後,你會見到一個黑色的方框包圍著你選取的物件,也會聽到電腦不斷讀出有關聲音。

若能好好善用這些 Mac 的內置功能,即使視力稍有問題的朋友,也可以無障礙地操作電腦。

1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隻貓之前好高興跳上我keyboard上都搞係成咁,嚇到我即call你啦,隻貓手咁細原來都可以㩒到3個Cap:0

e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