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2

記憶體上限

隨著記憶體價格的不斷下跌,加上新一代軟件(例如 Leopard、Adobe CS3、Microsoft Office 2008 等)要求更多的記憶體,不少朋友都想替 Mac 加大記憶體以求得到更快的執行速度。

現在大部份新出產的 Mac 都可以支援最高 4GB 的記憶體,已足夠應付新軟件的要求。但原來不同年代的 Intel Mac 型號,可以支援的記憶體上限都有不同。不少購買了早期 Mac 型號的朋友,並不清楚因為這些技術限制導致他們的 Mac 並不能支援 4GB 的記憶體。

Mactivity 經常收到朋友的電話查詢,多是關於記憶體升級問題。可惜,Apple 出產的各代 Mac 型號並沒有一個容易辨識的代號,以最多朋友使用的 MacBook 為例,由 2006 年推出至今原來已經歷了五代的變化,但它們的外表幾乎完全一樣,通通也叫做「MacBook」,對想升級記憶體但又不熟悉硬件結構的朋友造成不少困擾及不方便。

其實只要知道「處理器」及「圖像晶片」的型號,再跟據下面這個由 Mactivity 全體員工(即是我)花了無數心血精心整理出來的「超級無敵簡潔易明麥記電腦記憶體升級終極圖表」,就可以很輕鬆地得悉不同 Intel Mac 所支援的記憶體上限。



要知道你用的處理器型號,可以按畫面最左上角 Apple 圖案下的第一個項目「關於這台 Mac」;



要知道圖像晶片型號,可以在「關於這台 Mac」的視窗下選「更多資訊」,這樣會打開一個叫「系統描述」的程式,按左面的「硬體」>「圖形/顯示器」,你就可以見到圖像晶片型號了。



如果你對升級記憶體還是有不明白的地方(不會吧?),歡迎致電 Mactivity 查詢

19 則留言:

Vincent x 蟹蟹 x  說...

一流, 可以方便一些不太熟識硬件朋友加 RAM

BY 說...

好方便呀 , THX johnny兄

saw 說...

可唔可以講埋用邊種 RAM 喔?

匿名 說...

請問一下喔,假如我的MacBook的記憶體最大可以是2+1,那麼我灌了Leopard的話,是否最大可以支援到2+2呢?

想買記憶體的台灣Mac用戶...

Johnny Chan 說...

saw
提到的 Intel Mac 都是使用 DDR2/667 SODIMM 格式

想買記憶體的台灣Mac用戶
這是一個誤會,總的來說,是看似 4G,實際也是 3G。
http://mactivityhongkong.blogspot.com/2007/11/blog-post.html
記著看最底部的補充!

kenneth Cheung 說...

的是MBP 2.2GHz由2GMB升到3GMB,但沒有什麼分別?

匿名 說...

知道了,謝謝尊尼大哥!!那我再去買一條2G來插就好,因為現在已經是1G+512了。

還有一個問題希望尊尼幫我解答,有些人說,DDRⅡ一定要兩條都一樣,最好是牌子,667跟速度,不然無法發揮雙通道的效果。請問對嗎?

那我假如2+1是否最大只能發揮1+1的實力呢?
麻煩,謝謝~

想買記憶體的台灣Mac用戶...

saw 說...

thx Johnny!

Johnny Chan 說...

想買記憶體的台灣Mac用戶

要行雙通道要同一款式及容量就可以,但一直沒有人提過所謂的雙通道會增加多少效率,我很早前反而找到一個測試證明雙通道沒有甚麼特別。
http://mactivityhongkong.blogspot.com/2006/06/blog-post_25.html

2+1 當然比 1+1 要好,這也是蘋果自己說的。
http://mactivityhongkong.blogspot.com/2006/11/blog-post.html

匿名 說...

謝謝尊尼大哥,那我要去買一條2G Trancend的來安裝了,我記得去年九月一條1G Trancend要HKD 250,現在一條2G Trancend只要HKD 300!! 現在還蠻划算的!!

先謝啦~

想買記憶體的台灣Mac用戶...

匿名 說...

你好!

我的iMac大概在 06 年 10 月購入,CPU係 1.83MHz Core 2 Duo (當時係最最最低級的17寸入門機)依家行緊2GB RAM 但係好似係Apple Support page 見過我呢部機上唔到3GB...

Johnny Chan 說...

其實沒有衝突呀,你就當最多是 2GB 好了。

Johnny Chan 說...

因為要把所有型號加入去表格太亂了,所以部份型號被我省去。而你的型號就是其中一款。雖然 Apple 官方說是 2GB,但情況跟 MacBook 應該是一樣,相信實際測試也是可以用到 3GB 的。

匿名 說...

請問最新 (2008年9月)購入的 iMac 是否依然故我,
最高的實際可用記憶體仍然是 3G 呢?

Johnny Chan 說...

謝 SIR
可以用到 4GB 的了,可參考以下這個圖表。
http://www.mactivity.com.hk/images/memory_chart_r1.jpg

匿名 說...

嘩,你的記性真了不起,好在沒有欠你錢:)

匿名 說...

Hi Johnny

My Macbook is C2D 2.16 with 2x512 667ram (samsung), can i buy 1x2G 667ram and upgrade to 2G+512ram for my macbook? Beside, which brand name is compatible? samsung or any advise?

Many thanks!

Johnny Chan 說...

You may use 2G+512M or 2G+1G, both is fine to your MacBook. Mactivity has memory upgrade service, 100% compatible. :P

阿里波波 aliballball 說...

您好,終於可以找到一個比較完整的對照表,謝謝你!我已印了出來.但是我的Macbook Rev.E, 安裝兩個2G Kingston PC5300 667MHz記憶模組就不能開機.

用其中一個配跟機的512MHz共2.5G,就左右掉換都冇問題.

我是否有出錯,希望係可以幫忙...

Faif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