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凡經以上廣告連結購買任何 Mac 主機,憑單到 Mactivity 可免費獲贈《打開 Mac 新世界》工具書一本及九折購買 AppleCare 一份。

2008/03/21

Apple Mail 及 Yahoo! Mail 的整合

相信不少朋友都擁有數個電郵帳戶,今次介紹一下如何讓 Mac OS X 內建的 Apple Mail 來收發 Yahoo! 香港的電郵。

大家可能會問,Yahoo! 已提供了一個完備的網頁讓我們管理電郵,為甚麼還要用 Apple Mail 來收發 Yahoo! Mail 呢?

首先,用網頁方式來收發電郵雖然方便,但在不能接通互聯網的時候,除了不能收發新郵件外,也不能檢閱以往的電郵記錄,造成很多不便;其次,Mac OS X 其中一個強大的功能就是它能夠將很多個軟件整合在一起,例如在 iPhoto 製作幻燈片表演時加入 iTunes 播放列表的歌曲,又或者在 iCal 行事曆中加入 Address Book 的人名。由於 Apple Mail 是 Mac OS X 的一部份,你可以在 iPhoto 編輯照片後經 Apple Mail 直接寄出,又或者在 Apple Mail 編寫電郵時直接查閱 Address Book 內的人名資料等,十分方便;最後,Mac OS X 10.5 的 Apple Mail 建有多種強大功能,不只有收件箱而已

要用 Apple Mail 管理 Yahoo! Mail,第一步當然要登記一個免費的 Yahoo! 香港電郵,登入後再選取右上方的「選項」;


在電郵選項選擇「用 POP 收取和轉寄郵件」;


點選「瀏覽器及 POP 電郵功能」並儲存設定;


進階用戶可以參考 Yahoo! 的伺服器設定;


開啟 Apple Mail,輸入 Yahoo! Mail 的電郵地址及密碼,並點選「自動設定帳號」再按「製作」;


幾十秒後,真的是「自動設定」了!Apple Mail 已將 Yahoo! Mail 的陳年電郵全部收取下來;


嘗試用 Apple Mail 寄一份電郵給自己,也能成功收取;


回到 Yahoo! Mail 的電郵網頁核實一次,同樣見到剛才寄出的電郵,大功告成。

16 則留言:

alexson 說...

有無計可以整到hotmail都收發到?

KelvinLee 說...

Thx for posting this....

Michelle 說...

請問有什麼辦法把已分在自訂資料夾的郵件用 MAIL 一併下載? 真的要把它們放回收件匣再下載嗎?

Johnny Chan 說...

Michelle
你要的功能已超出 Yahoo 提供的 POP 服務範圍,你需要另一個叫 IMAP 的服務。Gmail 有提供免費的 IMAP 服務,很快會再為大家介紹。

michelle 說...

其實一向有在一些討論區看過 POP 和 IMAP 的討論,不過到現在還是搞不清楚它們的分別。

期待你介紹 Gmail 的文章。

louis8848 說...

I also want to know Hotmail ready to merge or not? thanks!

kinetion 說...

我的yahoo mail account 內有超過5GB的郵件,我不須要Mail幫我把所有郵件都下載到我的macbook上,請問mail有沒有一些設定,讓我指定下載某個日子後才出現的郵件,例如兩個星期前打後?

匿名 說...

Johnny, 您提供的加入yahoo戶口方法是自動設定,但現時我的OS X Mail 已加入了Netvigator戶口,似乎我未能呼喚自動設定出來,但我嘗試以POP方法加入戶口,以mail.yahoo.com.hk為伺服器設定,但不成功,怎辦? 請指教,謝謝!

Simon H.

Tommy 說...

我用開sina mail, 有方法ma? 因想backup番以前e-mail.

Johnny Chan 說...

Tommy
Sina 好像有提供 pop3 接收服務,但我沒有它的戶口,所以不能進一步測試。你可聯絡 sina 方面,要求多一點 pop3 電郵設定的資料。

Eric 說...

my xxxx@hoo.com email account doesn't work. lease help.

匿名 說...

我根據很多方法去set up Mac Mail, 試圖連接mac mail 與Yahoo! Mail HK

例如以下方法:
http://mactivityhongkong.blogspot.com/2008/03/apple-mail-yahoo-mail.html

可是,在set up 好account 的時候,Inbox 不能將所有e-mail 都下載,一千多分e-mail 只能接受到7 份,第八分就停下來了,
是甚麼原因?

是set up 上出問題了嗎?

譬如說我的e-mail account 是 xxx@yahoo.com.hk,應該如何set up 呢?

Johnny Chan 說...

我也是用 mactivity_hk@yahoo.com.hk 作實際測試,當時可以順利完成,沒甚麼特別設定。若仍失敗的話,可交給 Mactivity 處理,但可能會有一點收費。可電郵聯絡 johnny@mactivity.com.hk

木棉_簡單快樂 說...

想問問公司mac mail send 出街後,
它會把圖片自動resize, 為什麼會這樣,是否seteing問題or ??

Johnny Chan 說...

木棉,你可以留意電子郵件的右下角,放入圖片後會有一個「影像大小」的選項。

木棉_簡單快樂 說...

thx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