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1

建立 iTunes 帳號

更新:建立 iTunes 帳號(無痛版本)


大家都知道 Apple 除了生產聞名的 Mac 外,近年讓更多人認識的可能是 iPod,相信不少 Mac 友同時也是 iPod 用家。

提起 iPod,不得不提 iTunes 這個軟件。iTunes 本來只是一個音樂管理軟件,也是跟 iPod 連接的一個橋樑。Apple 後來在 iTunes 上建立了 iTunes 網上商店(iTunes Store),出售各類型商品,例如音樂、電影、電視節目、有聲書甚至遊戲等,用家可以透過 iTunes 網上商店合法下載各式電子內容。

iTunes 網上商店在全球擁有數十間「分店」,但在香港、台灣及中國大陸卻至今未有「分店」 。不少居住香港的朋友都願意付費合法下載歌曲,但偏偏卻沒有 iTunes 帳號(iTunes Account)。原來要循「正途」申請 iTunes 帳號,既要一個當地的住址,也要一張使用當地住址登記的信用咭。

其實只要購買一張 iTunes 預付咭,通過預付咭上的一組密碼,再配合一個「親友」的當地住址,就可以成功登記一個 iTunes 帳號,購買及下載各類電子內容。但互聯網上也有不少組織,為了宣傳他們在 iTunes 上的音樂,會特意釋出一些「零幣值」的 iTunes 預付咭密碼,讓更多人可以透過 iTunes 去認識他們的音樂。

好了,說了半天,現在就向大家介紹一個免費申請 iTunes 帳號的方法。

1. 先到 tunecore 網站(http://www.tunecore.com/freealbum),取得一個「零幣值」的 iTunes 預付咭密碼


2. 記下這組 iTunes 預付咭密碼


3. 啟動 iTunes,先確認你是進入了 tunecore 所屬的 United States 商店


4. 按右面的 Redeem 字


5. 輸入剛才取得的 iTunes 預付咭密碼(或其它有幣值的 iTunes 預付咭密碼)


6. 按左下方的 Create Account 建立帳號


7. 輸入一個「合規格」的美國地址及個人資料;付款方法則選取 None


8. 成功建立了一個美國 iTunes 帳號


9. 總不能馬上過橋抽板,好歹也要聽一聽 tunecore 提供的 34 首歌曲


10. 有了 iTunes 帳號,當然要試一試「取得專輯插圖」這功能,以這張「舒特拉的名單」電影原聲唱片為例(專輯或歌名或要跟 iTunes 商店相同才能成功)


11. 成功取得及看見左下方的專輯插圖了


12. 也可以到 iTunes 首頁下載每星期的免費歌曲 Free on iTunes


13. 以後每星期都有免費新歌欣賞了


若有朋友到美國旅行時,記得請他代購 iTunes 預付咭,就能使用 Redeem 的功能來替 iTunes 帳號「增值」,方便以後購買及下載各類的電子內容。


21 則留言:

MINI 說...

多謝JOHNNY又令我獲益了~~~
清楚簡潔又易明 , 底讚!! ^^

No4 說...

終於可以用 download free music! 正
多謝指教!

Dirk 說...

Eventually cover flow is tried. Interesting. Thanks a lot.

匿名 說...

i love the album artwork :P

DaDaMe 說...

there is no "NONE" option, anything wrong for me?

Thanks

Johnny Chan 說...

boss
請核對一次是否「完全跟足」所有步驟,不要跳過任何一個步驟。

匿名 說...

在discuss裏看到你帖過來.
剛買了部ipod touch 正煩惱没有封面,
感謝jonnhy_chan~

Samuel Yip 說...

之前係大陸網見過.......不過我估冇咩人識

匿名 說...

可唔可開到 japan account ?

匿名 說...

Thanks for the instructions. Getting the album covers now. Can't wait to see the results. Next would be to get myself the $$ coupons to finally get to purchase off iTunes. Thanks again!

匿名 說...

終於可以自動抓到唱片封面啦,Thanks Johnny!

不過只要在 "圖2" 按密碼底下的 "Redeem at iTunes" 按鈕,就可以立即跳到去 "圖6" 的畫面,咁就可以免去了中間的幾個步驟更加方便啦。

Johnny Chan 說...

不正
因為要使這文章同時適應其它使用 iTunes Card 的朋友,所以較為長氣了一點。:)

匿名 說...

多謝JOHNNY.

剛剛用那個網頁的freecode,成功地開到美國,日本同英國的itunes account!!

雖然在最後那個step裡,itunes網頁回覆會說freecode只能在美國itunes store使用,但是帳號仍然會開啟到的!

匿名 說...

不知為何開了幾個密碼 都說過了期的?

綠茶 說...

真的很感謝您!
我找了好幾天了...^^

匿名 說...

thanks.

I finally open a account in japan.

btw, will there be any prepaid card available in japan?


lokeung

Johnny Chan 說...

lokeung
iTunes pre-paid card is available in Japan store. BTW, I have the last iTunes pre-paid card (Japan) in my office. You may contact Mactivity if needed.

匿名 說...

what if I don't have a US address? Which means I cannot sign it up?
:(

Johnny Chan 說...

Please check the screenshot carefully. :P

christine 說...

I am now travelling in USA. So can I buy the prepaid card at any Apple store?

Johnny Chan 說...

Christine, yes, you may purchase the card in US and use it in HK when come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