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5

iPhone 月費陷阱

最近越來越多在 Mactivity 出入的朋友轉用 iPhone。我自已雖然還是一名 Palm Treo 650 的忠心用家,但 Palm 的未來看來相當黯淡,轉用其它手機的日子相信不遠,而首選當然 Apple 出品的 iPhone。

政府教育我們要「先了解,後投資」。在我投資不知何年何月何日推出的第二代 iPhone 前,有需要先了解一下現在賣得火熱的第一代 iPhone,當然包括如何替 iPhone 解鎖或安裝各類程式,例如中文輸入或自製鈴聲等。

就在我了解如何替 iPhone 解鎖後不久,竟有不少朋友希望我能替他們在美國買回來的水貨 iPhone 解鎖。原來現在前往美國旅遊或公幹,回港的「最佳手信」是 iPhone,就像澳門的「咀香園」一樣。即使我還不是一名 iPhone 用家,在多次解鎖實習後,也漸漸熟悉了 iPhone 的運作,現在總算可以跟其他 iPhone 用家「吹吹水、聊聊天」。

轉用 iPhone 後的一個習慣相信是不斷上網,無論是用 Safari 看網頁、看 YouTube 影片、查看天氣狀況,甚至是股票價格,都會自動上網。若果你的通話月費不是使用「無限數據流量」的話,可要小心下一個月份的電話費賬單了,很大可能會超出你的想像。我身邊就有幾名朋友在轉用 iPhone 後,要付出超過一千元的電話月費

因為用戶是不能向電訊商要求取消 GPRS/EDGE 數據傳輸的功能,為徹底排除意外上網,你可以嘗試先關掉 WIFI,然後在 iPhone 的 EDGE 設定內輸入一堆垃圾文字(如上圖),看看能不能順利終止透過 GPRS/EDGE 的連線。以後,即使你將 iPhone 借給朋友使用(例如我),也不用擔心一直在線而收到高昂的電話費賬單了。

5 則留言:

Unknown 說...

已經jailbreak的iphone也可以安裝"service"這個程式去disable edge/gprs的功能, 當edge設定成off的時候, 再進上圖的畫面應該是會見到APN變成"DISABLED"的
不過也要提醒一下, restart iphone或者換過sim card之後都最好入去edge setting度confirm一下, 免得「瀨野」

匿名 說...

FYI, we can request Mobile Phone Service Provider to cancel GPRS/EDGE service for specific accounts. For example, I have requested One2Free to stop providing GPRS/EDGE for my mobile number account

Vincent Kwok 說...

Also you can use People, he had a plan $128, unlimited. I also join his $50 plan, it had 1000mins.
Each month cost $220.

Johnny Chan 說...

真嗣兄
Service 這軟件很好用,我幾乎向每一位使用 iPhone 的朋友都推介這個軟件。

匿名 說...

未知數碼通的20mb上網會否成為陷阱,所以iphone有合約式的供貨都係有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