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6

送你一個日曆

上次送你一個鐘後,今次送大家一個日曆。

在標準的 Mac OS X 設定下,iCal 這個行事曆軟件都會放在 Dock 中。當你每次執行 iCal 時,你會看到 iCal 的圖案由預設的 17 JULY 變成當天的日曆圖案。

能在 Dock 中顯示日期的確方便,但對於生活單調的我,一年三百六十五日也沒有甚麼大事要刻意用 iCal 記下,單單為了顯示當天的日曆而開啟 iCal 軟件似乎有點浪費資源。所以今次介紹一個更實用的日曆程式 MenuCalendarClock

下載及解壓後,只需將 MenuCalendarClock 拖入應用程式夾內,再 Double Click 執行即可。MenuCalendarClock 利用了 Menu Bar 右上角的空間,不佔額外的桌面資源,除了可以隨時觀看日期外,只要按一下該日曆圖案,即可迅速顯示當月的月曆,就像平時翻閱桌面月曆般,十分方便。

MenuCalendarClock 有兩個版本,未經註冊的版本已足夠我日常的需要;但對於行程表繁重的朋友,它備有另一個註冊版本 (US$19.95) 可配合 iCal 使用(另有 Entourgae 版本),大家可先下載試用,按自己需要購買。

大家可知道為甚麼 Apple 選取了 17 JULY 這一天成為 iCal 的圖案?這天並不是 Steve Jobs 的生日,而是 iCal 的生日。因為 iCal 是在 2002 年 7 月 17 日在 Macword Expo 中首次亮相的。

7 則留言:

匿名 說...

這個小程式佔了27MB RAM,比我預計還要多呢!
不過就真係幾方便。 :-)

匿名 說...

強力要求blog主介紹下好用的mac用中英字典 XD

匿名 說...

Thanks for sharing.Actually iCal's birthday is my birthday too :P

吉吉 說...

其實如果就咁睇下日期
Dashboard 都有個 calender :p

Mack 說...

Johnny兄
Haha... 我用開另一個,叫"MagiCal"(http://www.charcoaldesign.co.uk/magical) :)
功能差唔多,可以有埋Clock,不過睇唔到iCal。

p.s. I'm joewhk from Rhapsody :P

Johnny Chan 說...

Mack
我猜到是你 :P
MenuCalendarClock 也可以顯示時間,但要做一些設定,還要 Disable 原來 OS X 的時間顯示。看來 MagiCal 較為簡單及易用,但我還是愛用前者,因為它的圖案長得很像 iCal,尤其是有一條紅邊。

點蟲虫 說...

用 istat menu 更方便啦
程式又小又是FREEW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