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9

Parallels Desktop 中文軟件亂碼


不用多介紹,Parallels Desktop 這個讓 Intel Mac 執行 Microsoft Windows 的程式現在已是街知巷聞。可能是軟件價格合理(OEM Pack 只售 HK$499),也可能是為了使用上的方便,感覺越來越多的朋友放棄 Boot Camp 而改用 Parallels Desktop。

Mactivity 有發售 Parallels,也有協助新用戶安裝 Parallels,所以也會收到不少關於 Parallels 的查詢。最近經常收到的一個查詢就是:在中文 Windows XP 環境下,安裝部份中文軟件會出現亂碼現象。

經過研究後,我們相信亂碼現象是因為在安裝時,沒有做好「非 Unicode 程式的語言」設定,導致安裝 Big5 軟件出錯(Unicode 軟件則沒有問題)。

要改正這個問題十分容易,只要在「控制台」內的「地區及語言選項」內,於「非 Unicode 程式的語言」一項選取「中文(香港特別行政區)」就可以了。


以 Big5 內碼編寫的軟件現在可以正常顯示了。

3 則留言:

匿名 說...

談起Parallels,最近又有多一家軟件商參一腳了 - VirtualBox

VirtualBox在Linux界早已享負盛名,不但因為它最近推出了open source版本、並把專利版本免費公開下載,更因為它的效能相當不錯,比VMware for Windows/Linux 都要快,而且雖然它缺少一些VMWare/Virtual PC的功能,卻另外提供一些頗特別的功能,例如Remote Desktop Protocol (RDP)、iSCSI 及 USB 的支援,VirtualBox 在Guest OS上已可以支援 USB 2.0。

匿名 說...

非常感謝,解決了困擾我很久的亂碼問題...
mac is perfect, now!

匿名 說...

終於解決,差點重灌 感恩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