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5

提早落閘(不會放狗)


熟朋友都知道,Mactivity 的「營業時間」是下午一時至晚上十時,並已維持了差不多一年。

因為 Mactivity 的員工人數由始至今都是只得一人的關係,所以我們的管理層選取了「遲開工、晏收工」的模式(想我「早開工、晏收工」跟想我早點歸西沒大分別),本意是想方便繁忙及要經常超時工作的香港人。例如你放工後想到 Mactivity 買點東西或修理 iPod,離開公司時可能已是八時了,再搭幾轉車到旺角,到達時可能已接近九時,在 Mactivity 稍坐一會可能已是十時了。所以十時收工是 Mactivity 管理層精心計算並經所有員工一致通過的結果。

可惜「遲開工、晏收工」有不少問題:

1. 員工身體質素變差

雖說營業時間到十時,但很多時當日的工作也要花多一小時左右才能處理完畢,真正離開公司時間可能已是十一時多,回家吃個宵夜再做少少工作(例如打這篇 Blog),可以安心上床休息可能已是二時多三時了。結果當然是身體質素變差了,這幾日就有員工投訴喉嚨痛得厲害,更有朋友恐嚇說這必定是大病前的先兆......

2. 員工社交圈子變窄

Mactivity 的員工十分有責任感,不會在辦公時間無故離開工作崗位出外吃喝玩樂,最多只是花三數分鐘落街買個便當上公司進食。但放工跟朋友「吃喝玩樂」及「社交應酬」也是一位年青人應有的生活模式,可惜大部份朋友在員工放工時幾乎已回家休息了,令到員工跟朋友只可以在網上用 MSN 或 iChat 交流,加上年紀漸大記憶漸衰,有員工甚至開始忘記朋友的樣貌了......

因為以上兩大原因,經 Mactivity 管理層商討後,決定將公司休息時間提早一小時,即每日九時即會落閘,並儘可能讓員工即時離開。首先希望患病員工的喉嚨痛可以早點康復及不會釀成大病,其次是可以讓員工在以後日子能夠相約朋友九時會面並進行各式各樣「吃喝玩樂」及「社交應酬」活動。

新的營業時間即時生效。但如果情況特殊,你還是可以先通知我們,Mactivity 以客為先,絕不介意一晚半晚稍遲收工的。

10 則留言:

收集故事的人 說...

為廣大 Mac 用家服務實在可敬,不過生活有多面,工作以外亦要有私人時間平衡一下。

雖然我從未來過閣下之麥客居,唯亦支持閣下之決定,祝君生活愉快。

匿名 說...

我都未到過麥客居,支持你們的誠意。
可試試星期一至五內有一天例假,六日開早D.

匿名 說...

工作係重要,但休息要緊呀!
放鬆下啦香港人!

匿名 說...

小心身體呀
身體要緊=]

felix 說...

保重身子啊,我仲有部ipod photo要整啊,haha

匿名 說...

先生記得小心身子, 捱壞了身子就麻煩了!!

還有, 在進行「吃喝玩樂」及「社交應酬」活動時亦要切記留意自己的身體狀況!!

匿名 說...

嚴重抗議!!!
此政策應該一早就實行,唔應該等到家下,而且應該仲要再收早D呀!^,^
mactivity 粉絲因因上

Johnny Chan 說...

大家放心好了,據聞 Mactivity 這位員工喉嚨痛不但已經痊癒,近日更有人接連數晚,目睹該員工晚上十時許在觀塘物華街某店舖購買五元五件的煎饟三寶(好抵食!)並在路上即時進食。看來充足休息確是治病良方。

匿名 說...

"物華街某店舖購買五元五件的煎饟三寶"

食還食, 要飲多啲水先至好!!!

最好飲埋涼茶添!!!!!

:p

Teddy | 太迪 說...

Good !!!! Suppor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