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3

Mac 很易用嗎?

在電腦世界,流傳著一句說話:Mac 很易用,起碼比 Windows 易用。我接觸 Mac 快二十年了,但今時今日還有很多不明白的地方,仍在學習中。

有不少使用 Windows 的朋友聽了「Mac 很易用」這句話後轉用 Mac,把玩了幾天,發覺 Mac 跟 Windows 很不一樣,之前累積多年的技巧完全不適用,很不習慣,得出的結論是:Mac 很難用,因而回歸熟悉的 Windows 懷抱。

使用 Windows 的朋友,你們由第一次接觸 Windows 至今,用了多少時間去學習 Windows 的操作呢?你現在對 Windows 是否全懂了?還是像我一樣,十多二十年後,還在學習中呢?

假如你天資聰穎,當年只花了一個月時間便真正掌握 Windows 的基本操作,你今日願意花多少時間來學 Mac 呢?如果你現在只花了幾天、甚至幾個小時來學 Mac,仍覺得有很多不明白的地方,是否代表 Mac 很難用呢?

好了,又是賣廣告時候。各位 Mac 的新朋友,如果你對 Mac 的操作有疑難而又求助無門時,不妨參考一下 Mactivity 提供的培訓課程新手指導服務。

7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用左死窗十幾年啦,兩年前轉左用 Mac。
早排裝左 Vista 落部 MacBook Pro 度,嘩!好難用呀!拿拿聲鏟左佢!
p.s. 好掛住我個仔,響你新鋪度有冇曳呀?

Johnny Chan 說...

你個仔好乖,放心。順帶賣下廣告,有邊位朋友想搵一部 20" iMac G5 (2GHz) 的話,歡迎到 Mactivity 參觀及查詢,保證同佢老豆一樣新淨靚仔。

Mathew Lai 說...

用左4個月mac後,就算有裝bootcamp都唔想返windows果邊了,果然"識用其實好好用"~

匿名 說...

i have been use mac for 6 months
mac is already much user-friendly than windows
all the things are arranged in logical way

匿名 說...

WOW,估你唔到
同你吹水個 topic 搬左上黎喎,哈。

jason

Johnny Chan 說...

無論由 Mac 轉往 Windows,或由 Windows 轉往 Mac,都要先放下舊有的包袱才會成功。有點道家關於「空」的道理,一隻已斟滿水的水杯,若不先將原來的水倒出來,如何能再斟其它的水呢?反而本來就是空的水杯,要斟滿水是最快的。

匿名 說...

「...有點道家關於「空」的道理...」
e?
johnny 你意思是: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嗎?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