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4

會工作的豬


曾在一個論壇上看到以下的一條數學代數式:

= 吃飯 睡覺 工作
= 吃飯 睡覺
= 工作
= 工作

結論是:不會玩的人,等如一隻會工作的豬。

好了,回歸正題,Mactivity 的 XBOX 已陣亡了一段日子,心目中打算再買一部次世代電視遊戲機,WiiXBOX 360 的價錢算是可以接受的了,但總不成用 Mactivity 那部細小的 14" CRT 電視來玩這些次世代電視遊戲機吧?雖然近來 LCD TV 的價格不斷滑落,但一部 27" 或 32" 的 LCD TV 也要五六千元以上,加上各類配件,埋單計數分分鐘過萬,而且年尾臨近,也有很多必要的開支,所以昂貴的玩樂還是擱在一旁,農曆新年後再作打算。

但我又不想成為一隻會工作的豬,怎辦好呢?最近開始轉移目標至相對平宜的手提遊戲機。我「最近」買的手提遊戲機是數年前的任天堂 GBA SP,但基本上只玩過幾次就放在一旁。這幾年來大熱的 PSPNDS 我都未有深入探究過。

因為我一向偏愛賽車類型的遊戲(例如 XBOX 上的 PGR2Forza 之類),NDS 相信不會太適合我口味,所以近日都將目標鎖定 PSP,因為已知在 PSP 上有幾個頗為有名的賽車遊戲。在 Yahoo 拍賣網站一看,才知買 PSP 還真有那麼多「學問」,1.5、2.71、可升級、可降級、ISO、UMD、開機碟、普通版、豪華版、行貨、水貨、白色、黑色、特別版......弄得我越看越糊塗。

不知道 Mac 友當中可有一些熟悉 PSP 的嗎?下次有空,不妨上來 Mactivity 坐坐,交流一下 PSP 的常識,讓我可以知多一點點才決定買甚麼版本的 PSP,並早日脫離一隻會工作的豬行列。

6 則留言:

YUEN 說...

買2.71豪華版的吧,問題最小,偍缺點是要玩原裝碟。

Johnny Chan 說...

Yuen
最新版本不是 3.x 嗎?舊版本比新版本好嗎?

felix 說...

玩正版都係缺點...生意真係難做

買部最基本既大約千三蚊左右(我十二月尾買左部銀色$1320,咩套啊,MS DUO都無的)...

新舊版本只係system update既關係,如果唔係用黎玩老番(最好唔好啦)就咩版都ok的.

Johnny Chan 說...

多謝各位關心,已鎖定一位朋友的二手PSP,又平又靚,希望下星期有得玩。大家有咩賽車 game 好介紹(或交換玩)?

Ronald 說...

買2.71啦,全新只不過係1550(basic pack)不過係水貨。2.81以上的PSP玩老番要硬降,降完後部機會有D問題。2.71可玩UMD and ISO. 1.5 only can play ISO ar!!!

blog marketing 說...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