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6

慳電(慳錢)小貼士


近日「驚聞」富貴如浮雲的首富李嘉誠先生旗下香港電燈又要加電費,好讓公司股東能得到「合理」的回報。也真慶幸自己無論居住的地方或是工作的地方都是在九龍區,聽聞一水之隔的香港島,電費要比九龍區貴 40%。

若果想對沖一下增加的電費,除了買幾手香港電燈 (0006) 的股票做其股東之外,最實際的方法還是節約用電。機電工程署也提供一個小貼士給大家,電器在長期備用狀態下(例如電腦及顯示屏)其實也會白白消耗不少能源,尤其是大公司及企業內,開啟而又無人使用的電腦設備在晚上及周末所消耗的電費更是驚人。

Mactivity 擁有不少電腦及電器(都不太值錢的,有關人仕請高抬貴手),我每晚也習慣將所有電腦關閉才離開公司。也不知是不是年紀大或是太匆忙的關係,很多時只關閉了電腦,但顯示屏及喇叭組合都經常忘記關閉。雖說備用狀態下使用的電力很低,但現在電費很貴呀!而且夜深人靜時也會擔心公司開著了的電器會否引起火災等意外。

跟朋友談起,原來不少慳家而又健忘的人都有我這個煩惱。碰巧身邊有親友是代理英國一款名為「智能蘇 IntelliPlug」的小電器,就是解決這個問題的最佳答案,於是便「打劫」了幾隻放在 Mactivity 試用,發現效果不錯。簡單來說,「智能蘇 IntelliPlug」是一個能夠自動管理電源開關的插蘇,只需開啟或關閉智能蘇上的一件主電器,其它的電器即會自動開關,十分方便。

看來我的健忘症找到方法醫治了,若果大家也有我這個毛病,或想為環保出一分力,支持減少用電,可到 Mactivity 參觀或購買這個「智能蘇 IntelliPlug」。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好奇問問
其實你自己有domain 為什麼不在自己的domain 上開blog 呢...比如說用wordpress.
然後將之融合于mactivity 的網站上..(甚至直接用wordpress 做cms)
相信這樣會有助加強mactivity這個品牌

Johnny Chan 說...

多謝指教。你的建議我也曾想過,但基於兩大原因,所以打消了念頭。而該兩大原因是「懶」及「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