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4

在 Mac 上使用網上銀行服務

自從互聯網興起以後,利用電腦去處理銀行賬目,已變得十分普及。只要安坐家中或辦公室,無論甚麼時候,打開 Safari,再在電腦上按幾個鍵,就可以查詢賬目、轉賬、匯款及買賣證劵等,各項資料都一目了然。比起以前要親自去銀行排隊,自然節省不少時間;也比電話理財要方便得多,起碼不用聽那些甚麼「廣東話請按一字」。

雖然 Mac 友佔全部電腦用戶的比例只是少數,但我認識當中倒有不少 Mac 友是城中名人或富貴一族(當然也有不少像我是正宗「蘋」民百姓),所以各大銀行的網站也頗照顧 Mac 用戶,好等這些「不愛用 Windows 的大客仔」(當然不包括本人)也可以使用她們所提供的各項優質服務。

雖然我第一份工是在一間中資銀行的人事部工作,但我現在是本地老牌華資恒生銀行的忠心客仔,並且是她們網上銀行服務的第一批用戶。在以前,當我每次用 Safari 去登入時,都會得到一個 Your inputs are incorrect. Please enable JavaScript in your Browser 的回應。在 Safari 搞了一大堆 JavaScript 的設定也是不得要領,最後還是轉用了 Camino 這個第二最愛的瀏覽器,問題才得以解決。

但原來要用 Safari 來連接 Hang Seng eBanking 是有一點秘訣的,當你輸入完出生日期及密碼後,不要按鍵盤上的 Enter 鍵,而要用滑鼠按一下 Logon 的圖象,這樣你就可以順利登入。據不少 Mac 友透露,很多網上銀行都支援 Safari 了,你的網上銀行又如何呢?

順帶一提,使用網上銀行這些「高危活動」時,你可以打開 Safari 的「專用瀏覽(Private Browsing)」功能,使整個上網過程不留低任何線索,以增加安全性。甚麼是「專用瀏覽」?原來你還不會用這個功能?那看看官方介紹吧!

安心遨遊:當您在多人共享或公用的 Mac 上瀏覽網路時,Safari 會保護您的個人資料。儘管放心在圖書館中登入網路銀行檢查餘額及收發 .Mac 電子郵件,或在家人共享的 Mac 上購買生日禮物。利用 Safari 新的隱私(專用)瀏覽功能,您上網的位置、您輸入的個人資訊,或是您所瀏覽過的頁面等資訊都不會被儲存或快取下來。就好像您從未在那出現過。

如果你下次走上來 Mactivity 借用電腦上網,又想神神秘秘地上網購買禮物給我,緊記要打開
「專用瀏覽(Private Browsing)」功能,以收最佳驚喜效果。

4 則留言:

匿名 說...

恆生的公司戶口網上理財不支援safari,但私人戶口就冇問題!
真奇怪,我都send 過e-mail去恆生問過,答覆係恆生網上理財唔支援mac機!

而馬會的網上投注因用activeX所以又係冇mac份

now TV 的網上賬單要用camino or Fire Fox

我有位讀programing 的朋友,他說:蘋果應該寫個mac 用的active x,這是蘋果的問題!

夠竟是apple 的問題,還是web programmer 的問題呢?

Johnny Chan 說...

kris
你這位 programmer 朋友的邏輯思考真奇怪!有點像八卦雜誌「不斷地幻想」出不同故事,然後找藝人不斷去回應,不作出回應的就必定是該藝人有問題或者「身有屎」。

匿名 說...

我用mosilla上HSBC完全無問題,一路無事,懶得試其他。
多口句,很多人都話mac這不行那不德,懶得說明。不高與的用回其他〔萬能〕電腦吧,不要把我的MAC用到俗曬!

匿名 說...

我用HSBC都有同一個問題,一定要用mouse按button入去,按enter是不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