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8

Safari 爛字怎麼辦?

上回說到 Mac 友是用「S」來上網的,但用了 Safari 一段日子後,大家有沒有察覺到有「爛字」現象出現(見附圖)?看一些網頁時,個別中文字會變成較幼身的細明體,變得很不統一及不美觀。

我沒有很詳細的研究這個問題,但相信是跟存放在記憶體內的快速存取字型(Font Cache)損壞有關。如果你也有遇到這個情況,可以下載一個叫 Font Finagler 的程式,它可以清除存放在記憶體內的快速存取字型。執行 Font Finagler 後只需重新開啟電腦,爛字的問題就會消失了。

我用 Windows 時,每天重新開啟電腦十次八次也是等閒事,但用 Mac 而要經常重新開啟電腦就有點難接受了。如果你知道有其它程式可以解決這個問題而又不需重新開啟電腦,請通知我。

4 則留言:

阿賴 說...

把standard font 設定為lucida grande,然後把font book 裡all font的lisong pro,apple li song 的字型關掉.

阿賴 說...

補充:還有GB18030map,stsong的字型也關掉.

Johnny Chan 說...

謝謝!雖然 Disable 了部份字體可以解決,但在其它程式中又用不到那幾隻字體了。可有其它更好方法?

匿名 說...

  只要把Safari的Cache消除也可以解決。雖然我是用叫MainMenu的Third Party App消除的,但我猜Safari本身清除Cache的功能可以達到同樣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