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2

I am a Mac, and you?

作為一個 Mac 友,我們都有一些相似的經歷。例如在不同場合使用一部印有 Apple 商標的電腦時,身邊的朋友都會問:哦!你是用 Mac 的嗎?

對啊!我是用 Mac 的,難道你看不出來嗎?其實單看我這樣靚仔/靚女,你就應該猜到啦!

曾聽朋友說,用 Mac 是一種態度,是一種「自己選擇」的態度。不是嗎?全香港九成以上的電腦用家都是用 Microsoft Windows 的時候,你為甚麼不隨波逐流自己砌一台 PC(還可以玩超頻呢)?用 Mac 的人少得可憐,有問題時又不能輕易找人解決,電腦壞了又不能去黃金買零件自己維修,甚至連買翻版軟件都比 PC 貴,幹嗎還要用 Mac?

我選擇用 Mac,並不是因為其它人都用所以我用,是因為我親自嘗試過、深信她是更適合我,這就是一種「自己選擇」的態度。

要讓人家知道自己是 Mac 友,除了要展示自己的電腦外,還有甚麼方法嗎?透過台灣老地方冰果室推出的孖裝 "I'm a Mac / I'm a PC" T恤,可能就是另一個宣示自己這種態度的方法。Mactivity 現正聯合本地 Mac 社群 MACitizen 一同舉辦孖裝 "I'm a Mac / I'm a PC" T恤團購,如果你也想向身邊的家人/朋友/同事宣示你這種「自己選擇」的態度,歡迎一同參加這次團購活動。

P.S. 記得曾有報導,穿上這樣的 T-Shirt 走在街上,除了會有途人向你投以欣賞的目光外,更會有人主動走上前搭訕,然後向你查問一些 Mac 使用上的技術問題(例如 Mac 電腦的 E 在那裡),穿上前請先作好心理準備。

3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響我車尾擋風玻璃貼左 Mac 機跟機果張蘋果貼紙,有時泊車都會有人走過來同我傾 Mac 經,都幾得意架!

Johnny Chan 說...

唔知會唔會有靚女走上前搭訕?

匿名 說...

梗係想啦,不過佢見到我可能會掉頭走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