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6

電腦的 E 很笨

很多上來 Mactivity 的朋友,當看到我們的 Mac 電腦甚至是 Apple Pro Mouse 時,都會很好奇地問我:除了外觀吸引人之外,Mac 到底有那些地方吸引人使用?

如果我次次都用一大堆諸如 Get a Mac 等的官方答案,恐怕未必有人會有耐心聽我長篇大論的演說。個人覺得 Mac 的吸引之處,往往都是在小地方。

今次又拿 Windows 上的 E 來開刀吧。我已在 Mactivity 的 Mac mini 上安裝了最新版本的 Boot Camp 1.1.1Windows Vista RC1,整個過程比以往在 Boot Camp 1.0 安裝 Windows Vista Beta 2 順利得多。這個 Windows Vista Ultimate 附送了最新的 Internet Explorer 7 試用版,但即使是最新版本的 IE,還是很笨。

怎麼說呢?在 IE 7 上,當我想前往一個網頁時,我必須要將該網頁的網址完整地打入去。例如我想前往 Apple 的主網頁時,我要打入 www.apple.com(幸好不用打 http://);我想前往 Apple 的支援網頁,我又要打 www.apple.com/support,打錯一個英文字也不行。多數 IE 的用家,都會覺得理所當然,一向都是這樣的啦!但各位使用了 Safari 多年的用家,覺得這樣笨不笨?

在 Safari 上,我們只要在網址列上打入 apple 這五個英文字,Safari 就會很醒目地自動改寫成為 www.apple.com;再進一步,我們只要打入 apple/support,就可以自動前往到 www.apple.com/support 了。

也許 Bill Gates 很喜愛每天在鍵盤上重覆很多次地鍵入 www. 及 .com 吧?

P.S. 可能有部份 Windows 用家未知,你可以在 IE 鍵入網址後再按 Control+Enter 來自動加入 www.+.com(Mac 友有時也懂這些 Windows 小貼士的),但我覺得還是不及 Safari 方便。

1 則留言:

匿名 說...

哦!!
原來用Safari 打 "apple/support” 已經OK,唔講真係唔知!!

bluid in RSS 都好好用,一個browser 可以睇埋RSS, 唔使開多個program!

另外“Download" & "Activity" 個window 都好用,可以清楚知道部機做緊乜,尤其是"Activity", 用佢download Youtube d movie 勁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