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8

為 Keyboard 洗白白

Mactivity 早前購入了一部二手檯燈型 iMac G4,作展示及測試用途。本人已多次向友人表示,iMac G4 是眾多 iMac 之中最令人欣賞的設計。尤其是作為一檯展示用的電腦,她的可任意調較屏幕實在很方便。即使身在公司任何一個角落,都能輕易看到 LCD 屏幕顯示的內容,配合她的專用喇叭,看電影實在一流。

作為一部有四年多機齡的電腦,她的外表算是保用得很好。唯一遺憾的是那個純白的 Apple Pro Keyboard,有點變黃及有不少的灰塵在鍵與鍵之間的罅隙內,可能是香港的空氣質素吧?於是便把心一橫,將鍵盤化整為零,然後逐粒清洗一番。

結果是乾淨了很多,但已變黃的顏色則未能回復以往的潔白,也許下次要試試用 1:99 的漂白水。

6 則留言:

匿名 說...

ibarryng: 用橡皮擦

匿名 說...

Johnny, 激落君掂呀,我都係用佢來幫個 keyboard 洗白白架!

Johnny Chan 說...

大家都講到咁勁,今晚放工去買包「激落君」試試先。
如果要我用擦膠(橡皮擦)逐粒 Key 去清潔,大概跟「監獄風雲」內用牙刷去清潔地板一樣咁苦。

匿名 說...

請問長一些的key點洗?
好像 space bar 和 shift

Johnny Chan 說...

chho

一樣照拆落黎洗,我仲買左支超細六角匙,連 Keyboard 底面殼都拆開抹。

說...

我都用六角匙拆過,超煩又多野拆,但總算成功,不過咁先夠清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