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9

iSight 的春天

用 Mac 的朋友,都已擁有一個一流的即時通訊軟件:iChat。無論文字、聲音或視訊交流都一流,其中的四人會議模式更是最醒神的一個功能。

可惜,你跟我身邊的朋友,大部份都不是用 Mac 的。最主流的即時通訊軟件,包括有 ICQYahoo MessengerMSN MessengerAIMSkype 等,相信很多香港人在 N 年前已有好幾個賬戶了。雖然 iChat 是可以跟 Windows 的 AIM 交流,但 AIM 在香港卻不太流行,因此很多 Mac 友都放棄了 iChat 而取近年最多人使用的 MSN Messenger。

但 Mac 版本的 MSN Messenger 功能上跟 Windows 版本還有一段距離,暫時仍不支援視像通訊功能。我擁有一支高質素(價錢也高昂)的 iSight 視像鏡頭,其它買了 MacBook (Pro)iMac 的朋友都有內置的 iSight 鏡頭,但我們卻不可以利用她跟大部份使用 PC 的朋友聊天,真氣人!

可能軟件商眼見大部份新的 Mac 都內置了 iSight 鏡頭,因而前景一片大好。我那支價值 HK$1,200 的 iSight,她的春天似乎已靜靜降臨。曾不止一次聽說過下一個版本的 MSN Messenger 及 Skype 會支援 iSight 鏡頭,可信程度很高。還有最新的一個消息,就是全新的 Yahoo Messenger for Mac 3.0 Beta 版本已推出,除了支援 iSight 外,未來更可以跟 MSN Messenger 溝通。

記得早幾年在 Windows 上使用 YM,尤其是使用寬頻網絡時,她的視像畫面是幾個同類軟件中最流暢的。不知道新的版本效果又會如何?我已下載了這個軟件,也登記了一個新的賬戶:mactivity_hk。歡迎已有 YM 賬戶的你得閒 Call 我測試一下,或與你的 PC 友人 YM 一下。

更新:看來使用 YM 還是需要學習手語來配合,因為還未支援語音對話。

2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都十分認同您的觀點,香港實在太少人用AIM,
變左個 iSight 都冇咩用
個人認為 MSN Messenger for Mac 可以做到 Yahoo Messenger for Mac 3.0 Beta 版本會更實際!
又或者Skype for Mac 支援 Video Conference!

Johnny Chan 說...

MSN Messenger 因為隨 Windows 而附送,在不可以隨意安裝軟件的公司環境裡,很多公司朋友仍能如常使用。以使用人數計,MSN Messenger 應該會最後勝出。希望下個版本真的會加入「聲畫」功能吧!這個版本的 YM 仍是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