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2

Boot Camp Preview + Windows Vista Beta

大家也知道 Boot Camp 暫時只支援 Windows XP SP2 版本,要在 Boot Camp 上安裝其它版本的 Windows 是有點困難,也有一點技巧,最重要是會有一點缺憾,因為欠缺了部份的驅動程式,感覺不太完整。

試新玩意是我的興趣,當知道 Microsoft 近日正式推出了 Windows Vista Beta 2 版時,便很想一試。一來 Beta 軟件是完全免費及可合法使用;二來 Mactivity 最近來了一位新成員 Mac mini Core Solo,不用投資一分一毫就有新玩意試用,實在吸引;三來嘛,我知我們的 Boot Camp 實戰講座導師A君最近比較忙,大可以比他早一步試裝 Windows Vista,也可以在他面前吹噓一番;當然可以在 Boot Camp 講座中跟同學分享這些心得也是重要的原因之一。

下載 Windows Vista 用了很多個小時,中間又要去旺電買 DVD-R 碟作燒錄及安裝用途,連燒錄 Windows Vista DVD 時也發生意外,幸得 Mactivity 常客 Joe 的 MacBook Pro 仗義襄助,終能燒出一隻 Windows Vista DVD。試過幾次失敗再嘗試的安裝過程後,最終都可以見到 Windows Vista 成功安裝及成功上網的畫面了。

這是我第一次試玩 Windows Vista,倒不像太空人所說的「感覺良好」,而是「感覺很差」!說真的,她跟 Windows XP 實在有太多地方不同了,我花了差不多半個小時,還未能接駁上 Mactivity 內的其它 Mac 以讀取資料。我想我要再花幾天時間才能掌握一些 Windows Vista 的基本技巧了。

在一個 Beta 軟件上安裝另一個 Beta 軟件,感覺有點怪怪的。

2 則留言:

Bryan Cheung 說...

網上已有不少外國用家嘗試過,說只要修改就連 Mac mini 也可以 support Windows Aero,真想待 Mac OS X Leopard 和 Windows Vista 均推出市面時,一拼安裝在未來的 MacBook Pro (或許是配備 Core 2 Duo 的) 上!可是最大的問題還是資金!Haha... =D

匿名 說...

我在MacBook(小白)上也裝了Vista Beta2差不多一個月了, 剛開始操作上和WinXP分別也很大, 介面上大玩花巧不在話下, 保安功能也升級不少, 令每次修改上常跳出對話框感覺有點煩厭的. 現在Boot Camp已有新版出來了, 是Boot Camp 1.0.2版本, 不知道有否追加在Windows上一些未完全安裝的硬件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