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8

MacBook Pro 有何不妥?

新的 Intel 膽 MacBook Pro 相信很快會有貨,好多朋友都引頸以待,想第一時間買部玩下,他們不少都已在網上預訂了。身為現役 PowerBook 用家的我,自然也很想買一部來玩玩。可惜啦,入場費要 HK$15,900。Mactivity 新開業不久,已投放了不少資金,看來還是省些錢用來交租。

所謂吃不到的葡萄是酸的,讓我替 MacBook Pro 潑點冷水,平衡一下自己的心態,讓自己心裡好過點。

1. 首先當然是 Intel 膽出事啦,已知很多軟件都不會在短期內推出 Intel 版,例如 Adobe CS2 系列,在 Rosetta 下跑起來比 PowerBook G4 更慢。

2. MacBook Pro 的燒碟機是 4X 的,而且不能燒錄 Dual Layer 的。比起上一代 PowerBook G4 的 8X 及能支援 DL,更加不如。

3. 很多手提電腦用家都要四圍上網及做 Keynote 演說,但這部豈有此理的 MacBook Pro 竟然不支援 Modem 及 S-Video 輸出,通通要額外購買配件,最怕還是出門後才知道忘記帶。

4. Firewire 800 及 PC Card 槽也消失了。蘋果說可通過新的 ExpressCard/34 來支援 FW 800,但要錢呀!也不知幾時有,而且我還有幾張 PC Card 呀,通通要放棄了。

5. 新的 LCD 光猛了嗎?但也很耗電呀。而且解像度只得 1440 x 900,比起上一代的 PowerBook 有 1440 x 960,足足少了 60 點呀!

6. 甚麼?那隻用了多年的四方形靚仔火牛又轉了新款?那麼我家中及公司使用中的所有舊火牛都不適用了?又要買?

看!有那麼多缺點,不買了!

P.S. 如果你已經買了 MacBook Pro 的話,求求你,有空記得帶上來 Mactivity 給我望一下。我只是介吃酸葡萄,並不介看、介摸、介玩。

3 則留言:

Horace Chong 說...

唔講都唔知有咁多問題. 我都係 powerbook user, 呢個 moment 真係好難叫得到我轉 ...

唔通為左隻 warcraft UB 轉咩 ...

匿名 說...

唔用 photoshop 又唔會燒 DL 碟亦唔會帶部機出街的我,加上無用開powerbook,johnny兄所講的問題不會是我的問題,只是擔心第一水貨會有問題,所以還是觀望中。哈哈~~

Johnny Chan 說...

Michelle 唔好等喇,即刻訂啦。記住得閒帶埋佢黎探我。:)